盖茨离婚牵出中国女翻译 当事人回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5日讯】近日,微软创办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与妻子梅琳达Melinda Gates)宣布离婚。有外媒暗指比尔·盖茨出轨中国女翻译王喆。对此,王喆出面回应说:此地无瓜,早点休息。

据福斯商业新闻(Fox Business)4日报导,王喆的名字“Zhe “Shelly" Wang”最近不明原因的突然引起公众关注,且在搜寻引擎中,和比尔·盖茨名字紧密相关。

有人猜测认为,王喆和盖茨夫妇中的1个人的关系不太寻常,不像一般的工作关系,还有推特用户暗示,这个人可能就是比尔·盖茨。

报导介绍王喆的背景,称她的语言能力强大,担任口译员工作将近9年时间,2012年9月首次担任蒙特雷国际问题研究所的口译员,隔年加入美国私有非盈利机构TED。

王喆除了有盖茨基金会的翻译工作,也担任耶鲁大学管理学院和哈佛商学院的同步口译。

王喆也曾在犹他州开设餐厅,2007年从杨百翰大学(Brigham Young University)获得商业和管理经济学的学士学位,从2011年开始,在蒙特雷国际问题研究所学习口译。

王喆是比尔·盖茨与梅琳达盖茨基金会(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的翻译。(图撷取自Fox Business)

王喆在LinkedIn上介绍,她拥有多份中文、西班牙语、法语、德语和日语的认证,还有1份普通话的认证,并称自己的广东话、普通话和英语有母语水准。王喆同时还会钢琴教学和中国舞蹈编舞。

面对外界传闻,有网友在王喆的个人微博询问,王喆回应称:“是单身女青年就都要想办法给安排出去么?此地无瓜,早点休息。”

随后王喆又在微博发贴文说:“本来觉得空穴来风会不攻自破,没想到越传越疯,好好的五一假期,能读多少本书呢,何必把时间浪费在毫无依据的谣言上”,最后她说“无瓜,勿cue”。

(微博截图)

比尔·盖茨与妻子梅琳达5月3日宣布,结束长达27年婚姻,二人各自声明皆提及,“我们不再相信能以夫妻身份共同成长,共度生命中的下一个阶段。”

福斯财经网报导说,比尔·盖茨与女友温布莱德(Ann Winblad),从1984年开始交往到1987年分手,当时温布莱德同样经营软体事业,两人相当投缘,即使分手后仍旧时常联系彼此。

报导称,比尔·盖茨于1997年曾向《时代杂志》说,他致电征求温布莱德同意后,才正式向梅琳达提出婚约。

报导说,二人在结婚前达成共识,比尔·盖茨每年春天可以跟温布莱德一起在北卡罗来纳州的别墅共度一个周末,这是二人交往所立下的传统。

根据美国社交网络领英 (LinkedIn)个人页面显示,现年70岁的温布莱德曾任多家企业执行长,她创办悍马温布莱德公司(Hummer Winblad Venture Partners),专注于软体与网络的创业投资公司。

现年70岁的温布莱德曾任多家企业执行长,并创办她创办悍马温布莱德公司。(视频截图)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