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事故捐款破4.5億 陳時中公布經費使用方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7日訊】「太魯閣號」事故,愛心捐款啟動,週三,捐款金額已經超過4億5千萬新台幣。近期也成立了捐款管理及監督委員會。負責相關事務的官員,則是對捐款使用方向進行了說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50個人死亡,那這當然是我們會發給一次的慰問金,那另外傷者會根據他傷勢一個嚴重的情況,那給予他一個相關住院,或是受傷,相關的一些慰問金。那家裡面本來是一個家庭的支柱,那他喪失了生命,那小孩可能未來需要就學,等等這些經費,我們也考慮用信託的方式。在這些心理受傷的部分,我們也會給他相關的一些,就可能將來需要做心理輔導的時候,相關的一些經費。」

另外,指揮中心還啟動了事故家屬,返台探病奔喪專案,副指揮官陳宗彥,周三表示,目前有13人申請專案,外國籍10位,中國籍1位,以及兩位台灣人,已經有四位入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