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鲁阁事故捐款破4.5亿 陈时中公布经费使用方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7日讯】“太鲁阁号”事故,爱心捐款启动,周三,捐款金额已经超过4亿5千万新台币。近期也成立了捐款管理及监督委员会。负责相关事务的官员,则是对捐款使用方向进行了说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50个人死亡,那这当然是我们会发给一次的慰问金,那另外伤者会根据他伤势一个严重的情况,那给予他一个相关住院,或是受伤,相关的一些慰问金。那家里面本来是一个家庭的支柱,那他丧失了生命,那小孩可能未来需要就学,等等这些经费,我们也考虑用信托的方式。在这些心理受伤的部分,我们也会给他相关的一些,就可能将来需要做心理辅导的时候,相关的一些经费。”

另外,指挥中心还启动了事故家属,返台探病奔丧专案,副指挥官陈宗彦,周三表示,目前有13人申请专案,外国籍10位,中国籍1位,以及两位台湾人,已经有四位入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