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樹.氣泡飲超新奇 古早味冰品難忘好滋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3日訊】台灣嘉義縣一間有著70年歷史的傳統冰店,這裏還有可以體驗製作氣泡飲品的觀光工廠;自己動手作飲料,美味又有趣。

階梯上冒出白茫茫的乾冰煙霧,讓人彷彿置身在仙境般。最特別的是這一棵泡泡樹,從樹枝端冒出一顆顆的泡泡,相當吸睛!大家用手去接泡泡時,泡泡竟然破掉產生煙霧,嘉義縣長翁章梁也玩得不亦樂乎!

嘉義縣長翁章梁:「乾冰是大家常見的,那到底乾冰能做什麼用?乾冰對自己的生活是什麼關係?來這個探索館你就可以去了解原來乾冰的用途有這麼廣,不只是舞台的效果,那包括對於身體、包括整個工業的清洗情形,都扮演一定的角色。」

觀光工廠董事長魏逸明:「因為食安的問題,食衛署要求二氧化碳工業級和食品級要分開,把CO2相關的一些應用,把它結合在這個觀光工廠。」

把二氧化碳打入水中變成氣泡水,再挑選喜歡的口味,加入蝶豆花,就是一杯賞心悅目的汽泡飲。在觀光工廠裡頭,還結合許多互動式裝置與DIY科學實驗,可以讓親子動手玩,相當有趣!

觀光工廠解說員:「小朋友他只要拿著他剛得到的雪花型的乾冰,他投下去之後,它的二氧化碳就會從這邊一直往後跑,我這邊有一個二氧化碳的偵測儀器,它現在空氣中的二氧化碳濃度是1500左右,那等一下到3000之後,這個霓虹燈就會被點亮。」

民眾:「這個手作的我覺得還滿好玩的,因為自己可以去壓那個氣泡;後來蝶豆花倒下去,那個漸層出來的那一種顏色,是覺得非常的美。」

鏡頭轉到鹿草街上,傳承70年的古早味冰店,第三代汪建新堅持以傳統工法製冰;冬天還能在冰店吃到蚵嗲和地瓜等熱食,目前還研發以台灣鳳梨搭配海蝦的炸物,再搭配一杯雪冰紅茶,美好滋味,讓人口齒留香!

民眾:「它們那個外衣呀很薄脆,然後加上裡面鳳梨跟蝦仁的結合啊,非常的搭,而且一點也不油膩。」

第二代傳統冰店汪蕭評:「這是鳳梨冰、鳳梨冰是老人家、我公公的時候,以前就在做了,我都沒有斷掉,繼續在做。」

第三代傳統冰店汪瑛琪:「用蜜鳳梨跟新鮮的鳳梨在裡面,這樣層次才會不一樣。」

炎炎夏日即將到來,不妨來一趟輕旅行,玩泡泡樹、體驗氣泡水DIY,品嚐古早味的「鳳梨雪花冰」,感受嘉義不一樣的夏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金洲、方雅嫻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