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節跳動印度分部涉逃稅 至少兩銀行帳戶被凍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31日訊】近日,擁有TikTok和Helo應用的中國科技巨頭字節跳動(ByteDance)遭遇重創,因涉嫌逃稅,印度政府封鎖了該公司的銀行帳戶,其在印度的業務或受嚴重影響。

據路透社週二(30日)報導,兩名知情人士透露,印度當局已經封鎖了字節跳動的至少兩個銀行帳戶。因擔心業務受到嚴重打擊,字節跳動已要求法院撤銷這一指令。

在去年印度和中共發生邊界衝突後,字節跳動首次被印度禁止,後新德里決定保留對其熱門視頻應用TikTok的禁令。今年1月份,字節跳動裁減了其在印度的員工,但儘管如此,目前字節跳動在印度仍擁有約1300名職工。

因字節跳動在印度的分部與其在新加坡的公司「TikTok Pte Ltd」之間的在線廣告交易涉嫌逃稅,3月中旬,字節跳動在印度花旗銀行和滙豐銀行的帳戶被凍結。

消息人士稱,印度當局還指示當地的花旗銀行和滙豐銀行,不允許字節跳動的印度公司從與其稅號相關聯的任何其它銀行帳戶中提取資金。

消息人士補充說,一份孟買(Mumbai)高等法院審理的法庭文件顯示,字節跳動印度公司聲稱,雖然其帳戶中只有約1000萬美元,但封鎖決定是對法律程序的濫用,其整個業務已經陷入停滯狀態,將難以支付員工工資和稅收。

字節跳動發言人表示,他們保證遵守當地的法律法規。雖然不同意稅務機關在此事上的決定,但他們願意與印度政府全面合作。

TikTok曾在世界各地受到審查。在美國前總統川普(特朗普)執政期間,字節跳動因涉嫌構成國家安全風險,為防止美國用戶的個人數據被中共政府獲取,字節跳動在美國被禁。

目前,关于字節跳動公司向法院提出質疑及銀行凍結其账户的細節還都沒有公開。花旗銀行和滙豐銀行拒絕置評,印度財政部也沒有回應置評請求。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