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印度分部涉逃税 至少两银行账户被冻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31日讯】近日,拥有TikTok和Helo应用的中国科技巨头字节跳动(ByteDance)遭遇重创,因涉嫌逃税,印度政府封锁了该公司的银行账户,其在印度的业务或受严重影响。

据路透社周二(30日)报导,两名知情人士透露,印度当局已经封锁了字节跳动的至少两个银行账户。因担心业务受到严重打击,字节跳动已要求法院撤销这一指令。

在去年印度和中共发生边界冲突后,字节跳动首次被印度禁止,后新德里决定保留对其热门视频应用TikTok的禁令。今年1月份,字节跳动裁减了其在印度的员工,但尽管如此,目前字节跳动在印度仍拥有约1300名职工。

因字节跳动在印度的分部与其在新加坡的公司“TikTok Pte Ltd”之间的在线广告交易涉嫌逃税,3月中旬,字节跳动在印度花旗银行和汇丰银行的账户被冻结。

消息人士称,印度当局还指示当地的花旗银行和汇丰银行,不允许字节跳动的印度公司从与其税号相关联的任何其它银行账户中提取资金。

消息人士补充说,一份孟买(Mumbai)高等法院审理的法庭文件显示,字节跳动印度公司声称,虽然其账户中只有约1000万美元,但封锁决定是对法律程序的滥用,其整个业务已经陷入停滞状态,将难以支付员工工资和税收。

字节跳动发言人表示,他们保证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虽然不同意税务机关在此事上的决定,但他们愿意与印度政府全面合作。

TikTok曾在世界各地受到审查。在美国前总统川普(特朗普)执政期间,字节跳动因涉嫌构成国家安全风险,为防止美国用户的个人数据被中共政府获取,字节跳动在美国被禁。

目前,关于字节跳动公司向法院提出质疑及银行冻结其账户的细节还都没有公开。花旗银行和汇丰银行拒绝置评,印度财政部也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记者李昭希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