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被騙30年 大陸海員逃離中國 決裂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4日訊】去年7月逃離中國的海員梁海斌,目前在澳洲尋求政治庇護。他說,從小接受中共的教育,以爲中共完美無缺。直到第一次踏出國門,才發現自己被騙了整整30年。

2015年,是梁海斌的人生轉折點,他成為海員,有機會到30多個國家,看大千世界,探尋歷史真相。

大陸海員梁海斌:「我才發現在大陸也好、在國外也好,那些反對共產黨踐踏人權、獨裁暴政的那種人,這個群體它完全是對的。因為共產黨做的事情都是跟憲法相違背的。」

去年疫情期間,因為中共的政策,很多在海上漂了一年的海員被擋在國門之外。3、4月份,海員們拉出橫幅,高喊口號。

梁海斌當時寫了文章,聲援百萬海員,批評當局。

他說,海員是中國航運事業發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其它國家都很重視海員的權利保障,但中共完全不關心。

而且中國海員無法拿到全額工資。合同到期才可以休假,還要把全套證件寄到公司,由公司保管,才能拿到尾款。

梁海斌:「證書扣押在公司,他就可以控制船員,可以以更低的薪水壓榨他,讓他去跑船,從中獲取暴利。」

第一次跑船時,梁海斌還發現船上有兩份工資不一樣的合同。

梁海斌:「我拿的工資就是500(美金)的,那份寫著1200多(美金)的是給ITF(國際運輸工人聯合會)檢查的,我才知道我被坑了,一直蒙在鼓裡!霸王條款就是要求我們不允許向國外的ITF告狀投訴。」

他說,中國沒有加入ITF(國際運輸工人聯合會)框架協議,所以百萬海員權益得不到保障。

梁海斌:「有的船不都是掛中國國籍的,它是掛香港籍、巴拿馬籍都有。這些地方是有簽署(ITF)協議的,所以你出國以後可以治得了它。」

梁海斌幫同事討薪、討說法,還在巴西把公司給告了,成功拿回自己應得的工資。

不過,如果遇上中遠這樣的央企,海員們就只能自認倒霉,不僅壓榨得更厲害,而且有諸多手段去賄賂檢查官。

梁海斌表示,海員是個危險職業,遇到大風浪,或遇到海盜,甚至在長期封閉的有毒空間,每年喪生的船員不知有多少。有的年輕人剛從學校畢業,上船不到兩個月就喪命,公司還要去坑海員,在賠償的保險金裡做手腳。

梁海斌:「公司培訓的時候,2128就說你們上船注意安全。別出事了,你們要出事我們還賺了,跟你們說白一點。」

隨著對歷史的深入瞭解,尤其是去年疫情爆發後,梁海斌看到了中共如何無視生命、踐踏人權,這讓他忍無可忍。四月,他冒著被抓的風險,選擇公開發聲。

梁海斌:「就是讓你死在裡面,這叫隔離嗎?我為我的國家我的民族我的人民感到⋯⋯這不是我想要的國家!太讓我心痛了!14億中國人,他們為什麼要受這樣的痛苦?共產黨迫害法輪功學員,活生生的一條生命就這樣子被迫害致死,多麼的可怕!」

走出國門,梁海斌才發現,法輪功原來是很好的團體。他怒斥中共的邪惡做法。

梁海斌:「法輪功能夠強身健體,給人的理念都是真善忍,非常好的,很多老百姓願意去探索去學習,人越來越多。共產黨天生就是造反得來的天下,其實人家並沒有威脅它。它就主觀認定這些人將來會威脅它的政權,然後就開始羅織罪名、編造謊言把他們打成邪教,抓人、殺人,無惡不做。」

梁海斌感嘆,中國正一步步的被邪惡的力量侵蝕。看著大陸百姓被中共洗腦到不知如何愛國,他很痛心。他說,如果一個政府做錯了,我們卻不敢去糾正它,這不是愛國!堅定的反對中共邪惡政黨,是在捍衛憲法!

他也堅信,正義一定會戰勝邪惡。中共已經到了天怒人怨的地步!千千萬萬有良知、正在覺醒的中國同胞,都有著一顆正義善良的心,一顆不願與邪惡為伍的心。

採訪/李新安 編輯/王子琦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