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動機可疑 陳靜瑜提議器官捐獻納城市考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9日訊】參加中共兩會的代表又有新招。被稱為「中國肺移植手術第一人」的人大代表陳靜瑜提議,將器官捐獻率作為一個「文明城市考核的標準之一」。專家指出,這等於強迫城市推進器官捐獻,動機可疑。

中共全國人大代表陳靜瑜最近告訴媒體,中國人口衆多,患者數量龐大,器官嚴重短缺的問題依然存在,他建議,將器官捐獻率作爲一個文明城市考覈的標準之一。

《追查國際》主席汪志遠表示,這等於強迫城市推進器官捐獻,就像當年的一胎化政策,強迫墮胎。中共為什麼要這麼做?動機可疑。

《追查國際》主席汪志遠:「從2015年1月1日開始,中共宣布了公民捐獻是唯一的渠道。可是搞了這麼多年了,公民就不捐獻,同樣手術還在做,這就很大一個漏洞,很大一個器官來源的缺口它沒法解釋,那怎麼辦?那現在就是可能採取強硬措施,逼著老百姓的捐獻器官。反正要有這個政策了,那捐獻的多還是捐獻的少,它都可以作為掩蓋它罪過的一個理由了。」

2010年中共開啟所謂公民器官捐贈,2015年宣佈公民自願捐獻已成為人體器官唯一合法來源。

汪志遠:「2005年以前,中國就沒有捐獻的記錄,在09年以前也只有100多個人,120個人捐獻。中國人認為取死者的器官,騷擾破壞死者的身體,這是對死者最大的不敬。對活著的親屬會帶來很大的厄運,很不吉利,這樣人們就不捐獻。這幾年中國一直叫喊著說要捐獻,但實際上,真正捐獻的都很少。這個表面上,報的數字很有可能是造假。」

身為江蘇省肺移植中心主任,陳靜瑜介紹,1994年1月到1998年年1月,中國只有將近20例肺移植。2002年9月到2014年肺移植成長到523例。

據了解,陳靜瑜2020年3月1號曾對陸媒宣稱,肺移植手術是常規手術,自己兩三天就做一台,此前已完成了一千多例肺移植手術。

台灣器官移植關懷協會副理事長黃士維:「在中國大陸,整個系統是完全不透明,黑箱作業,所以器官到底怎麼來的?到底一年做多少器官手術?每家醫院做多少?每個省份做多少?都是完全不透明的。所以公眾只能夠知道它給大家一個數字。那器官的來源,全部只有它一個說法,就是公民捐獻。」

中國已經成為世界第二大器官移植國,但器官移植仍然供不應求。龐大的器官來源一直是個謎。

汪志遠:「世界移植第二大國的移植的量多,那是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器官,活摘一些其他異議人士或者是流動人口而造成的,這個器官來源是不正常,這是非正當途徑來的。對法輪功學員提出的控告,指控中共這個器官來源的問題,全世界都在問這個問題,它沒法回答。這麼多年來,一直就沒有一個回答。所以現在強迫民眾器官捐獻,想掩蓋他們還在大量的活摘器官來源。」

陳靜瑜對媒體說,中國器官移植仍然存在需求和供應失衡的困境。但台灣器官移植關懷協會副理事長黃士維表示:

黃士維:「中國大陸心肺移植從來沒有不足的問題。那我們在過去看到了中國的肝臟移植,仍然是只要你有錢,一個禮拜,兩個禮拜就可以拿到器官,到今天為止還是這樣子。拿不到器官,是因為你沒有錢,醫院也不想給你,因為它這個產業是他們高獲利的一個產業。」

黃士維表示,到今天為止,中共還在持續對法輪功學員、新疆、異議人士進行殘酷迫害。如果這三個問題不解決,中國大陸的器官捐贈系統永遠不會走上正軌。

黃士維:「第一個問題就是整個器官移植是黑箱,作業不透明,對公眾不開放。第二個問題是器官移植是一個高獲利的產業,是一個龐大的產業。第三個問題是只要對人權的迫害一直在持續進行,那中國大陸器官移植永遠不會上正軌。」

自1999年以來,以原中共黨魁江澤民為首的中共犯罪集團操控整個國家機器,包括黨、政、軍、武警、司法系統、宣傳、外交和醫療機構,對上億法輪功信仰者進行群體滅絕性迫害,持續了21年,到現在還在繼續。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