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專欄】民主黨為何拋棄安德魯·庫莫

英文大紀元專欄作家Lee Smith撰文/原泉編譯

現在,隨著第三位女性站出來指控紐約州州長安德魯·庫莫(Andrew Cuomo)性騷擾,這個曾經被認為是總統候選人的男人正在為自己的政治生命而戰。

在性騷擾指控之前,紐約州總檢察長的報告顯示,在庫莫的指示下,州長辦公室少報了紐約養老院的死亡人數,感染中共病毒(武漢肺炎、COVID-19)的病人被送往那裡。隨著民主黨官員加入要求庫莫離開州長官邸的呼聲越來越高,似乎每天都有更多的壞消息。

這位63歲的政治明星怎麼這麼快就黯然失色了?他為該州應對中共病毒疫情所做的簡報為他贏得了艾美獎,他的《美國領導力》(American Leadership)一書,講述了他對中共病毒危機的史詩般的管理,一度登上了《紐約時報》的暢銷書排行榜。

就在幾個月前,奢侈品零售商還在為印有「庫莫」字樣的女性內衣做廣告;自由派女性們聽到州長沙啞而自信的聲音時神魂顛倒;他在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上與愛開玩笑、諂媚奉承的弟弟克里斯(Chris)一起亮相時,受到了各個年齡段左翼觀眾的喜愛,而現在州長的粉絲們想要他的血。

媒體專家說,這是因為媒體在履行自己的職責,他們說,客觀的兩黨新聞界像對待共和黨一樣,毫無畏懼和偏袒地追究富人和權貴的責任。胡說八道,這並不是左派瞄準庫莫的原因。

「庫莫關於療養院的致命政策早已在保守派中眾所周知。」加州國會議員德文·努內斯(Devin Nunes)說,「然而,在(2020年)選舉前,傳統媒體忽略了這件事情,反而反常地稱讚庫莫在抗擊中共病毒方面的模範領導作用,並稱讚他那本自誇的書。現在還不清楚為什麼庫莫的團隊要費心掩蓋事實真相,因為媒體已經在為他們這麼做了。」

儘管在他所在的州發生了本可以避免的中共病毒死亡事件,但媒體稱讚庫莫,因為他在重要計劃中扮演了核心角色,該計劃從2016年11月到2020年11月,民主黨及其媒體夥伴竭盡努力,將唐納德·川普(特朗普)趕出了白宮。醜陋的事實是,庫莫所在州的中共病毒高死亡人數對民主黨人來說是有用的,因為他們利用這個數字讓川普對抗疫情的能力看起來糟糕透頂。

但攻擊庫莫並不意味著喬·拜登的政黨或其媒體喉舌良心發現。相反,這只是意味著庫莫對民主黨不再有用了。正是因為他代表了對其他有野心的民主黨人的威脅,所以黨內才解除了保護屏,為媒體的攻擊活動開了綠燈。

現在是打擊安德魯·庫莫的公開時節。

國會議員德文·努內斯說:「已發生改變的是,哈里斯(Kamala Harris,賀錦麗)現在是副總統,事實上是總統,是民主黨推選出來的領袖。」「所以,民主黨的權力掮客們把矛頭對準了庫莫和加州州長加文·紐森(Gavin Newsom),他們是哈里斯最有可能的競爭對手。與此同時,傳統媒體正在幫助黨內攻擊她的競爭對手,而科技巨頭則順從地解除了對庫莫的過濾器,讓攻擊得分。」

2017年,努內斯在發現了巴拉克·奧巴馬(Barack Obama)政府對川普競選活動進行間諜活動的證據後,遭到了無情的、持續不斷的攻擊,這位連任九屆的國會議員已經成為深諳媒體及其民主黨主子如何合作欺騙公眾、推進他們破壞性目的的專家。在他最近出版的《社會主義倒計時》(Countdown to Socialism)一書中,努內斯討論了網絡媒體「過濾器」的效果,以及他稱之為「虛假信息漏斗」(Disinformation Funnel)的其它方面。

他寫道:「漏斗的目的,是過濾、提煉、引導和放大宣傳,最終通過筆記本電腦、平板電腦和智能手機傳播。從那裡直接進入人們的大腦。」

有時,它的目的是把宣傳推送進來,有時是把真實的信息擋在外面。一些媒體和民主黨的聯合行動,比如「非常好的人」(Very Fine People)騙局,做到了這兩點。對川普關於2017年弗吉尼亞州夏洛茨維爾(Charlottesville)騷亂言論的欺騙性編輯,被說成是他稱讚右翼極端分子是「非常好的人」。事實上,川普表示,應該「徹底譴責」參與騷亂的新納粹和白人至上主義者。

拜登曾表示,他之所以決定參加2020年的競選,是因為他對這些錯誤地歸咎於川普的言論感到憤怒。如果這是真的,那就意味著拜登是受一個謊言的激勵(而參選),而媒體仍在重複這個謊言。「虛假信息漏斗」非常有效,以至於在第二次彈劾案中,代表川普的一位律師直到開始準備為前總統辯護時,才意識到「非常好的人」的這個插曲是騙人的。

「漏斗」經常被用來保護民主黨的寵兒。在2020年大選之前,亨特·拜登(Hunter Biden)涉嫌與烏克蘭、俄羅斯和中國等國的腐敗官員有聯繫的證據被置之不理,即使是像《紐約時報》這樣知名的、此前曾報導過拜登捲入了醜聞的媒體亦然。

當然,這些報導是在他父親成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之前發表的。但只要有機會除掉川普,推特(Twitter)和臉書(Facebook)等社交網站屏蔽了有關亨特·拜登腐敗的報導,並不無諷刺地聲稱,這些報導是外國宣傳的一部分。

庫莫曾被認為是潛在的總統候選人,現在他更有可能花時間應對聯邦檢察官和性騷擾的訴訟。實際上構成美國政治局的其他民主黨官員肯定不會明白這一教訓,那就是:「虛假信息漏斗」策略對民主黨人而言,成也蕭何,敗也蕭何。

原文:Why the Democrats Are No Longer Protecting Andrew Cuomo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作者簡介:

李·史密斯(Lee Smith)是最近出版的《永久政變:國內外敵人如何攻擊美國總統》(The Permanent Coup: How Enemies Foreign and Domestic Targeted the American President.)一書的作者。

本文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一定反映《大紀元時報》的觀點。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浩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