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民舉報: 無錫官員保安勾結 瓜分維穩經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2日訊】中共每年舉辦全國「兩會」期間,都會啟動安保措施,進行所謂的「維穩」。最近,70名江蘇省無錫訪民聯名簽署舉報信,揭露無錫地方政府以惡黑手段進行兩會「維穩」,當地官員還與保安公司勾结,瓜分維穩經費,將訪民當成賺錢的工具。

今年,中共「兩會」即將於3月初在北京舉行,全國各地「維穩」也隨之升级。2月27號,70名遭受地方政府跟蹤、監控、拘禁、拘留、刑事迫害的江蘇省無錫訪民,聯名簽署一份舉報信,揭露無錫當局對他們實施非法、黑惡手段,進行兩會「維穩」。

無錫訪民沈愛斌告訴新唐人紀者,現在無錫的維穩手段,非常恐怖,也非常黑惡。整個無錫地區的上訪維權人員,都被公安、街道、村委僱用的社會閒雜人員監視並跟蹤。

無錫訪民沈愛斌:無錫黑惡的沒辦法形容的。首先,他是動用社會上的閒雜人員,來非法跟蹤、監控。然後再利用保安公司,就是公安機關跟保安公司勾結。用保安公司的人員來非法拘禁、來跟蹤,甚至有毆打的這種恐嚇行為。」

沈愛斌指出,地方官員與保安公司勾結,利用訪民賺取大筆的維穩經費

沈愛斌:「他們寧可花大額的費用、花巨額的維穩費,用這種非法方式來控制上訪維權人,他們也不想給這些維權上訪的訪民來進行一個合理的解決問題。」

另一位無錫訪民鄭菊芬說,她在北京遭黑手綁架押回無錫後,即遭監控。監控人員還領取工資。

無錫訪民鄭菊芬:「回到無錫之後,他們派了8個人,兩部車,他們在我家樓道口,在下面跟蹤我,限制我的人身自由。他們說,反正我們的工資少不了。不論你去哪裡,都是在我這裡解決。現在他們真的無法無天。」

沈愛斌還指出,無錫政府任意給訪民扣上尋釁滋事的帽子,對訪民進行刑事手段,公安顯然已成為鎮壓訪民的工具。

新唐人記者陳漢、李鳴、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