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達能週日表示,由於股東要求改善經營表現和管理模式,公司開始出售其在中國的資產。達能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在對其投資組合進行審查後,達能已達成協議,將其在中國蒙牛乳業公司的間接股權轉換爲在香港上市集團9.8%的直接持股。根據市場情況,達能將出售這些直接股權,並將資金用於回購自家股份。

受記憶體芯片和汽車需求帶動,韓國二月出口連續第四個月上漲。政府週一公佈的數據顯示,與全年同期相比,出口上漲了9.5%,達448億美元。其中半導體出口同比上漲13.2%,已連續八個月上升。按出口目的地劃分,歐盟的出口上漲最快,達48.2%,中國和美國的出口分別上升了26.5%和7.9%。

電腦配件製造商羅技週一警告,2022財年的營收預計將在7億5千萬至8億美元之間,與上一財年11億美元的營收比有較大下跌。2021財年對羅技來說是豐收的一年。一月羅技公佈的數據顯示,季度調整後的營業收入翻了三倍。這得益於在家辦公產品和遊戲配件需求大增。

美國加州地方法官正式批准臉書侵犯用戶隱私案的和解協議。2015年臉書在伊利諾伊州被控違反隱私法,在其照片標記功能中使用面部識別技術。隨後此案發展成有約690萬臉書用戶加入的集體訴訟。臉書最終同意支付6.5億美元的賠償。

新唐人記者杰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