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衝擊播】專訪Gary Bauer:認定中共在新疆「種族滅絕」意義重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4日訊】繼美國之後,週一加拿大國會通過動議,認定中共在新疆對維吾爾族構成「種族滅絕」。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委員加里·鮑爾,日前接受英文大紀元專訪,認為前川普政府的這項認定,在世界範圍內具有重大意義。

據《人權觀察》等國際人權組織的調查,2017年以來,中共在新疆設立至少260個集中營,關押上百萬維吾爾人,剝奪其信仰自由,虐待、強迫勞役、迫使婦女節育、墮胎。

前總統川普政府反制中共侵犯人權的行為,制裁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等六名高官,凍結他們在美國的資產、部分限制入境。卸任前一天,國務院認定中共在新疆的暴行構成「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罪。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委員加里·鮑爾日前接受英文大紀元專訪時表示,這項認定具有重大意義。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委員加里·鮑爾:「這實在是一大突破。我們對此(中共群體滅絕的認定)非常興奮。它傳達了一項訊息,告訴全球以至於國際組織,維族人在中國受到的壓制有多麼嚴重,不只是維族人,還包括身處共產中國的其他宗教團體。

鮑爾還表示,國際社會常稱呼共產中國為「特別關注國」,太輕描淡寫。中共不僅在國內發起宗教信仰戰爭,還將這套鎮壓模式輸出海外。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委員加里·鮑爾:「危險之處在於中共將打造一個全球的專制陣營,由依賴中共科技、金融援助,中共軍力協助的國家而組成。這個由獨裁者、專制者,以及像共產中國這樣的國家組成的陣營,我認為很可能變成西方民主(陣營)的主要敵人。」

鮑爾警告美國人,不要為了利益而相信中共會改變。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委員加里·鮑爾:「我也希望它傳達另一項訊息,給那些繼續自欺欺人的美國人,繼續相信與中國做生意會帶來利益,與中國打交道可能會改變中國,我想我們已經一次又一次的看到,與中共做生意,最後改變的是我們自己。」

鮑爾表示,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將在春季出版的年報中,盡最大努力表述中共暴行,他也期望拜登政府能夠延續川普政府對中共的路線。

新唐人電視台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