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反應案例增長 醫護人員暫拒疫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4日訊】隨著變種病毒染疫病例的增長,民調顯示,有三分之一的美國民眾懷疑疫苗的有效性。近期,南加州有醫護人員也因為擔憂接種後的不良反應,拒絕接種疫苗。來看報導。

本週,洛縣衛生局再確認5例英國B.1.1.7變種病毒感染病例,使得該縣的英國變種病毒感染者增加到了8人。

由於變種病毒不斷對免疫系統產生的抵抗,會削弱疫苗的效力。相關衛生單位因此擔心,變種病毒將可能帶來又一感染高峰。

根據近期美聯社公布的民調,有三分之一的美國人懷疑疫苗的效果,並表示不一定或不願意接種疫苗。而據本台了解,部分醫護人員也還在觀望。

河濱縣養老院護士:「我還沒打疫苗,也沒有注射的計畫。」「我只是覺得目前疫苗仍有很多沒有獲得解答的問題。我們也確實不知道疫苗內容物和注射副作用,這就是為什麼我還不打算接種疫苗。」

民調顯示,32%的美國人沒有計劃注射疫苗。其中,65%的人表示不信任中共病毒疫苗,同比例的人擔心有副作用;38%的受訪者表示自己不需要接種疫苗,大約同比例的人表示,不信任政府。

凱薩醫療機構護士 張小姐:「有幾個我的同事打完疫苗以後,有一個說他第二天站都站不起來,腿都是軟的。現在他全家都是陽性。另一個就是他不打疫苗之前還是健健康康的,身體很強壯。打完疫苗就不行了,就請假了,測的時候還變成陽性了。」

根據「疫苗不良事件報告系統」(vaers.hhs.gov)的數據,截止1月22日,美國已有251人在接種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後死亡,目前仍在調查這些死亡案例是否由疫苗所致。

除了被通報的死亡案例外,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數據顯示,有9,297人被報告接種疫苗後出現不良反應,包括出現生命危險、永久性殘疾、先天疾病發作、住院、被送入急診室等。

目前,隨著州長紐森極力加開疫苗注射站點,全加州的疫苗注射已超過500萬次。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丶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