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反应案例增长 医护人员暂拒疫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4日讯】随着变种病毒染疫病例的增长,民调显示,有三分之一的美国民众怀疑疫苗的有效性。近期,南加州有医护人员也因为担忧接种后的不良反应,拒绝接种疫苗。来看报导。

本周,洛县卫生局再确认5例英国B.1.1.7变种病毒感染病例,使得该县的英国变种病毒感染者增加到了8人。

由于变种病毒不断对免疫系统产生的抵抗,会削弱疫苗的效力。相关卫生单位因此担心,变种病毒将可能带来又一感染高峰。

根据近期美联社公布的民调,有三分之一的美国人怀疑疫苗的效果,并表示不一定或不愿意接种疫苗。而据本台了解,部分医护人员也还在观望。

河滨县养老院护士:“我还没打疫苗,也没有注射的计划。”“我只是觉得目前疫苗仍有很多没有获得解答的问题。我们也确实不知道疫苗内容物和注射副作用,这就是为什么我还不打算接种疫苗。”

民调显示,32%的美国人没有计划注射疫苗。其中,65%的人表示不信任中共病毒疫苗,同比例的人担心有副作用;38%的受访者表示自己不需要接种疫苗,大约同比例的人表示,不信任政府。

凯萨医疗机构护士 张小姐:“有几个我的同事打完疫苗以后,有一个说他第二天站都站不起来,腿都是软的。现在他全家都是阳性。另一个就是他不打疫苗之前还是健健康康的,身体很强壮。打完疫苗就不行了,就请假了,测的时候还变成阳性了。”

根据“疫苗不良事件报告系统”(vaers.hhs.gov)的数据,截止1月22日,美国已有251人在接种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后死亡,目前仍在调查这些死亡案例是否由疫苗所致。

除了被通报的死亡案例外,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数据显示,有9,297人被报告接种疫苗后出现不良反应,包括出现生命危险、永久性残疾、先天疾病发作、住院、被送入急诊室等。

目前,随着州长纽森极力加开疫苗注射站点,全加州的疫苗注射已超过500万次。

新唐人记者李佳音丶王姿懿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