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基石輸油管道工:污染被誇大 1.2萬多人或失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9日訊】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撤銷「基石」輸油管道項目的许可证,引起朝野反對。本台採訪了該項目員工,了解到擱置項目不僅會導致上萬人失去工作,對於管道輸油污染也被惡意誇大,而且相比陸上運輸,輸油管道更為安全有效。

基石XL」項目管道工 卡特爾·諾克斯表示,管道安裝是季節性工作,大多數管道工一年只工作4到6個月。拜登取消「基石XL」管道項目,將使數萬美國人失業

Keystone XL項目管道工卡特爾·諾克斯:「(問題是)如果你扼殺了一個大的工程,你就扼殺了支持這項工程的所有小型項目。政府擱置了該項目主管道的許可,這就傷害了在主管道工作的1.2萬到1.3萬人,那麼依附在主管道工作的近5萬人不也受影響嗎?他們在家庭、鄉鎮和城市工作。」

對於環保主義者以污染爲藉口,要求取消管道工程。諾克斯說,美國每天需要的石油量,如果用半掛式卡車運輸,要排230多英里,會產生大量排放污染,地下管道輸送反而能確保安全和零排放。

Keystone XL項目管道工卡特爾·諾克斯:「管道纔是真正的零排放,一旦管道在地下被安裝好,就可以實現在地下輸送油料。而陸上運輸石油過程中,會有鐵路脫軌、毀壞,以及燃油損耗的風險。(管道輸送)是最有效、最聰明的石油運輸方式。」

取消管道建設還會影響基礎設施建設,對消費者來說,管道輸油也是明智選擇。

Keystone XL項目管道工卡特爾·諾克斯:「如果人們需要天然氣,那就得讓我們修建天然氣管道,這就是目的所在。或者你可以爲卡車付費,讓卡車將天然氣運輸到你們居住的山區,並支付相較於我們4到5被的價錢。對普通消費者而言,(使用管道)更加明智。」

他表示,巴菲特是反對管道項目的主要遊說者,因爲他有一條美加輸油鐵路,如果同一條路線的管道安裝完成,他一年將損失20億美元。

Keystone XL項目管道工卡特爾·諾克斯:「(巴菲特)由於這個原因,而成爲反對管道項目的主要遊說者,因爲如果這條管道項目運行了,從管道開始運作,他每年將損失20億美元。」

諾克斯認爲,國會議員知道管道輸送的優勢,但被鐵道和卡車運輸行業的人收買了。

Keystone XL項目管道工 卡特爾·諾克斯:「我不認爲,議員對(管道)項目優劣問題不知情,我認爲問題最終歸結爲,有人賄賂他們很多錢。」

新唐人記者 Terri Wu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