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 陸企廣核或遭捷克排除核電廠招標 中共跳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9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GameStop遭限制交易市值蒸發3126億 盤後交易又飆逾80%

美國電玩遊戲公司GameStop周四早盤一度衝上500多美元,瘋狂走勢中多次觸發交易暫停,其後股價大跳水,一度重挫68%,最終收跌44%。後來Robinhood表示計劃「允許用戶有限度購買特定個股」,GameStop股價因此在周四的盤後交易又反彈一度飆升近84%。

Novavax宣布疫苗有效性近9成 盤後股價飆27%

疫情肆虐全球,美國疫苗研發公司Novavax宣布旗下候選疫苗,其有效性高達89%,消息公布後,盤後股價飆漲 27%。Novavax可能會首先在英國申請批准,但表示可能要花2到3個月的時間,因為它還尚未發布完整的安全數據;第3階段試驗包括15000人,其中近4000名65歲以上的老人。

2020年Q4全球手機出貨量 華為跌出前5名

最新市場調查報告顯示,2020年第4季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蘋果挾著iPhone熱賣躍居全球第一,三星落居第二,遭到美國制裁的華為已跌到第6。

陸企廣核或遭捷克排除核電廠招標 中共跳腳

捷克政黨領袖昨天以國安為考量,同意不讓中國企業參與興建核能發電廠招標案,中共駐布拉格大使館為此跳腳抗議,中國廣核集團(CGN)正與法國、韓國、美國及俄羅斯的企業競逐這項捷克數十年來最大的投資案,工程價值數十億計美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