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湯山強拆 李強母子寒冬露宿街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8日訊】繼續關注中國的消息。北京小湯山九華農業科普示範園強拆持續兩個多月,大部分房子已被摧毀,其中,該地居民李強的房子在1月18號遭到強拆,無家可歸的他帶著母親在寒冬臘月裡,露宿鎮政府門口,抗議政府「背信棄義」,強搶他們賴以生存的家園。

北京昌平小湯山鎮九華農業科普示範園在去年11月1號,遭到當地鎮政府派出的上百名黑保安強行闖入,斷水、斷電、斷天然氣,強拆行動持續進行至今。

現場視頻顯示,被斷電、斷水六十幾天後遭到強拆的李強母子,在寒冬臘月裡,露宿鎮政府門口,抗議政府「背信棄義」,單方面撕毀20年前的租賃協議,強搶了他們賴以生存的家園。

現場視頻:「李強母子昨天晚上已經在這兒露宿街頭一宿了,是為了真理而鬥爭啊,真是太不容易了,這個強拆,政府強拆,強搶,講不要強拆好嗎,強搶,強搶對,我這說的還不到位,這是就在小湯山鎮政府的門口。」

李強曾在一段視頻中提到,20年前當地政府招商引資,他是因為相信政府,才到這裡投資,如今卻以違章的名義強拆。

現場視頻:「為什麼在這兒?因為20年前,在這個小湯山鎮政府5樓簽的這個合同,那個50年租賃種植,今天遭強搶之後,就是以理據爭,在園區堅持了60天,在停電停水的情況下,前兩天最低溫度達到零下20度,在這個房子裡頭凍著,昨天給強拆了,沒得呆了,完了在政府這兒,找了個地避難。」

1月18號,當地政府僱用的黑保安和政府人員闖入李強家中,連打帶罵,把母子倆架走控制起來,然後強拆房子。

李強:「我叫李強,我是北京市人,唯一一棟房,他沒有任何手續,早上起來,疫情這麼嚴重的時候,糾集4 、50人去上我家,強把我們非法拘禁,給我拘到外面,保安用盾牌給我們圍住,不讓我們動。」

九華農業科普示範園始建於1998年,規劃為觀光農業基地,強拆前有299戶共2100多名居民。

新唐人記者熊斌、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