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6日起 入境美國須出示病毒檢測證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7日訊】美國國務院和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發布消息提醒所有旅客,從1月26日開始,所有兩歲或以上的乘客,在抵達美國前,必須提供中共病毒(武漢病毒、新冠病毒)檢測陰性或康復證明,才可以進入美國。這項命令同時適用於外國公民和美國公民。

據美國國務院官方網站週一(1月25日)對外公布消息,美國公民應該重新考慮非必要的出國旅行計劃。在執行這一命令之後,必須出國旅行的人應認真考慮以下問題:

你可能難以及時獲得病毒檢測。

及時獲得病毒測試機會和得到檢測結果的等待時間在世界各地差別很大。請查看美國大使館網站,了解你計劃目的地的情況,獲取有關病毒檢測方面的信息。你是否有什麼計劃,來確保你會得到一個能夠滿足這個最新要求的測試結果,以便按時回家?

你可能會被檢測出陽性,那麼你就不得不留在國外

許多感染了中共病毒的人都沒有症狀,也沒有意識到他們已經攜帶了病毒。如果你的檢測結果呈陽性,你就無法按計劃回家。如果你幾個星期不能回家,你對此有什麼計劃?你將住在哪裡?你將如何支付住宿費用?

你可能很難獲得醫療保健或資助。

旅行者應該意識到,世界各地的醫療服務的可用性和質量參差不齊,而且(美國)私人醫療保險可能不包括在國外旅行時所發生的費用。你的健康保險會支付你在國外的住院費或其它醫療費嗎?你是否有涵蓋接受醫療救治後被轉送至美國的旅行保險,是否將COVID-19(中共病毒)感染列入保險項目?

美國國務院和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繼續強烈建議美國公民重新考慮其出國旅行計劃,並推遲所有非必要的旅行。如果你必須出國旅行,你應該在Travel.State.gov查看國務院關於你目的地的旅行建議。

並參加智能旅行者登記項目(Smart Traveler Enrollment Program)(http://STEP.state.gov),以便從最近的美國大使館或領事館獲得重要的最新信息。你應該購買包括染病後被送回美國的醫療保險在內的旅行保險。

我們也敦促那些考慮出國旅行的人,重新審視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針對具體國家的旅行建議,以及他們在中共病毒疫情期間的總體指導,這些建議和指導可以在 https://www.CDC.gov/coronavirus/2019-ncov/travelers/index.html網站上找到。海外的美國公民也應該密切關注當地公共衛生和移民部門的指導。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文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