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5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全球汽車產業芯片供應不足,導致世界各地的汽車製造商正在關閉裝配線。臺積電發言人週日表示,將滿足車用芯片需求作爲公司的第一要務。但車用芯片利潤不高,價格波動較大,以增加設備投資來增加產量可能在未來成爲不必要的支出,因此短時間解決芯片短缺有難度。

空中巴士週一表示,位於德國漢堡飛機工廠21名員工感染中共病毒,目前近500名職工隔離。爲避免疫情蔓延,空客已要求隔離人員留着家中,公司已在評估是否會影響漢堡工廠的產能。空客漢堡廠共僱傭1萬2千名員工,是該地最大的僱傭勞工的企業。

據《金融時報》報道,德意志銀行正對不當銷售投資銀行產品的員工展開調查。德意志銀行認爲,部分員工在知情的情況下販售不當或不適合的產品,給或許無法瞭解或承擔這些風險的客戶,而後又勾結這些公司內部的個人分享獲利。

新唐人記者杰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