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2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2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Intel新任執行長基辛格週四宣布,2023年之前Intel將自行生產大部分芯片。使預期Intel將委託台積電或三星代工生產芯片的投資人大為吃驚。Intel執行長還表示將力求在技術上獨步全球。

英國廣播公司報導,日產汽車在英國的工廠,因為疫情造成的供應鏈混亂,從週五開始停下了兩條生產線中的一條。英國日產表示,停工將影響SUV車款和Leaf電動車的生產,不過下週就會恢復生產。

德國漢莎航空執行長週四表示,公司現在每小時要損失100萬歐元,是中共病毒疫情嚴重時期的約50%,有了顯著改善。漢莎執行長希望夏季旅遊會有反彈,預計今年營收將恢復到疫情前40%-60%的水平。

IHS Markit公佈日本1月製造業PMI為49.7,顯示製造業處於萎縮狀態。雖然新訂單出現了2018年12月以來的首次增長,但企業產出和僱傭減少。IHS Markit經濟學家認為政府防疫措施,必將影響短期商業活動。

新唐人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