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拜登多項行政令影響重大 美國優先變美國最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3日訊】美國優先變美國最後?拜登首日措施從根本上削弱美國國力;美國大兵受辱前所未有,釋放什麼信號?| 熱點互動 01/22/2021

主持人: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這一期的【熱點互動】,今天是1月22號星期五。拜登上臺就發佈了十多條行政令,有利於非法移民,有利於對美國可能有敵意國家的人來美國,有利於對自我性別認知模糊的人,有利於對全球汙染嚴重的國家。可以說,幾乎有利於所有美國以外的人。損害的則是美國的就業、美國的經濟,甚至美國的國力,最終受傷的是美國人民。

難怪網上有人評論,拜登上任第一天,美國優先就變成了美國最後。另外,在拜登的就職典禮的第二天,有5千名國民警衛隊的軍人被趕到DC的一個停車場過夜,只能睡在地上,只有一個電源插座和一個衛生間。這種對軍人的侮辱在美國可以說是前所未聞,引發輿論譁然。佛州、德州的州長憤怒地召回本州的國民警衛隊的人員。拜登剛上任兩天,美國就已經開始急速轉向。有人說,這些政策很愚蠢。

不過是愚蠢,還是這就是當權者想要達到的效果呢?今晚我們還是請來兩位嘉賓,先後來對這些最新的發展做一些分析、解讀。那麼節目的前半部分,我們會請特約評論員林曉旭博士做解讀。節目的後半部分是時事評論員趙培先生。好的,那現在曉旭已經在線上,曉旭你好。

林曉旭:方菲你好,觀眾朋友們好。

方菲:好,謝謝。好的曉旭,我想先請你來談一談1月20號,雖然今天是1月22號了,但是1月20號這一天,一個是就職的典禮,一個是川普的這個離任的這一天。那我知道你是去了這個佛羅里達州去記錄一下川普離任之後,回歸平民的這樣一個歷史時刻。跟我們談一下你當天在那邊看到的這個人群的這種人數、情緒,還有在那邊看到的一些情景。另外,你自己的感想是什麼?

林曉旭:好的,在佛羅里達我是在那個West Palm Beach(西棕梠灘)這個地方,其實本來是想去機場的,但是因為我覺得也是蠻遺憾的一件事情,就是川普還沒有離開白宮,其實在前一天下午,媒體申請的這個許可全部被他們取消了,就一旦換人了,其實對於這些自由媒體的,堅持自由的這些媒體,不管是《大紀元》還是新唐人等等媒體,都是馬上就採取打壓,所以就把原來已經批准的許可全部取消掉了。

所以今後這些媒體的日子可能會稍微多一些壓力吧。那另外一個那就是機場不能去了嘛,所以就在這個一條大道叫Southern Boulevard,因為街道兩邊的民眾很早就已經在等候川普,很多人也等好幾個小時。我碰到的一些民眾其實都是非常衷心的,表示對川普的這種感激吧。很多人感謝他過去4年裡面的付出,有的人說川普現在應該去多打打高爾夫球啦,可以稍微休息一下,不用每天承受媒體的攻擊,但是這個也可能很難避免。

但是我覺得民眾對他的熱愛是非常誠摯的,所以很多民眾在一起一直喊we love Trump! We love Trump! 川普自己也是,當他車子路過的時候,特意開得特別慢,他在自己車裡面,幾乎是臉貼著窗戶跟跟這個民眾招手啊等等,所以我覺得民眾跟他的互動仍然是有的,而且很多人是覺得非常支持他, 以後比如說東山再起啊等等,很多人期望他能夠再回來,或者組建自己的政黨啊等等,很多人是希望能夠有機會,在其他的平臺上追隨川普總統的。

所以我覺得民眾很自發的在路的兩旁歡迎他,這個我覺得是一種內心的感慨吧。很多人說,他一早就已經哭了一早上了,還是堅持來這個地方,有的人開車幾個小時過來,那我也碰到來自以色列的一個女士。她就說其實以色列的全國上下,其實對川普總統是非常的熱愛的。他們在自己的國家,過去兩三個月裡面,很多人就是長時間的為他禱告啊等等。所以現在有這樣的結果,對他們來說也是遺憾,一個心痛。

所以我覺得很多人在這過程中,感受到一點無助和失望。但是我覺得並沒有太多人怨恨川普總統,這個也是蠻好啦,很多人因為網絡上你會覺得很多人覺得,川普沒有實行什麼雷霆手段等等,沒把這局面扳過來啊,但是我覺得現場的民眾其實都是很positive(正面)的。很多人覺得他這樣做已經很不容易啦,那整體的一個狀態並不是川普一個人能夠扳過來的。

所以很多人是,我碰到採訪過一個女士,她特別強調她相信神的安排,她覺得即使是這樣一個結局,神也有祂更好的安排。所以這句話聽起來,我覺得民眾其實在自己走過這個最難過的時候吧,所以我覺得這個聽起來還是比較令人寬慰的。但還有一點我也想強調,同時也碰到一些朋友,特別是華人的朋友,他們沮喪的心情多一些,因為最近我覺得網絡上有很多這個,可以說是造謠的自媒體。

有的人比如說帶著頭套啊,就出來講一些話,就是煽動人們,就是覺得川普一定會翻盤啊,一定會有雷霆手段啊等等這些造謠的自媒體,渲染得很厲害。所以很多人不知不覺的這個支持川普的心情被利用了,所以我倒是覺得這個情況應該提醒一下民眾。因為你想想為什麼這些人要戴個頭套,不願意露出真面目對吧,真正做自媒體的,真正的在北美的網絡??,每個人都是露真容的,對不對,那為什麼這些人要戴頭套呢?

如果是中國大陸的怕危險,那你如果在中國大陸對美國的情況有多少了解嘛,對不對,所以我覺得這個事情民眾應該冷靜想一想,不要去追尋這些造謠的自媒體。

主持人:對,你說這個我也突然想起來,就是有人跟我講,在telegram上有一個好像比較火的一個群,很多人跟著他。一直在預測什麼什麼生日,在最後一天還在倒計時怎麼怎麼樣。結果時間過了,那個之後他就說,大家到另外一個PayPal的網站上去跟著我。我說這不是明目張膽的騙錢嗎?所以這方面確實我覺得你這個提醒還挺好的。另外,你剛才提到說,川普總統覺得下一步的計畫。

我看到他的這個助手這兩天說,他的下一步計畫很可能是跟促進大選誠信有關。就是可能在大選的這個integrity上面要做一些努力。另外,我看也有媒體報導說,他也在考慮成立自己的新的黨,甚至這個名字就叫愛國黨,這名字都有了。你怎麼看他下一步可能會做什麼?或者你覺得下一步他……,你覺得他應該做什麼呢?

林曉旭:我覺得首先他要挺過的第二次彈劾,雖然這個可能性並不大,但我覺得對他的個人,還有家庭來說,仍然是一個打擊,所以這個事情我覺得他首先要挺過。然後我覺得最重要的一點,他要找到自己能夠自由發言的這樣的平台,因為不管是推特,還是facebook、YouTube等等對他的這個禁聲,我覺得這是一個最大的一個箝制,也是全球很多民眾都非常憤慨一件事情。

那在這種情況下,我覺得川普一定要找到自己能夠自由、充分發揮自己的聲音的這樣一個平台,現在在Gab.com上, 他確實有了自己的這個帳號,但是我覺得這個平臺還不是那麼好用。所以他如果能投入一些資金和精力,開發自己的平台,這是一個出路,而且動作還要快,我覺得這個對他來說最重要。因為你即使是自己建黨的話,如果沒有發聲的平臺的話,影響力也會大打折扣。

所以我覺得個人判斷吧,他現在建黨並不是他第一位的考量,而是應該發聲的這個頻道先確立。做這個關於選舉誠信的問題的話,也是需要一個發聲的平台,能夠凝聚民眾的力量,才能夠起到更好的一個推動的一個作用。但他現在確實會有一些比較保守的州的一些明顯的官員跟他進行合作,這私底下已經開始溝通。

但是他自己本身能不能現在就出來,比如說針對選舉舞弊做哪些事情的話,我覺得在YouTube、推特都完全封殺關於Election Fraud (大選舞弊) 關鍵字的情況下的情況下,也很難做。只能是民間他比如說到處去演講,爭取更多民眾對這件事情的有勇氣,進一步揭露這個選舉舞弊,可能還會有這樣的這種情況。但是要想大的局面的改變,我覺得還是要有一些保守州的一些民選官員,採取更積極的措施。

而且我這次確實碰到一些民眾也覺得,川普總統在過去幾年已經做了很多了,現在是其實是各州保守的力量和民眾自己要多出來做,而不是完全指望川普,這個觀點我也很認同。

主持人:是,我覺得你說的這些都還挺關鍵的。然後你剛才提到一個的也是很關鍵的問題,就是現在這個正在進行的這個彈劾。據說週一眾議院就要把這個彈劾的這個議案交到參議院了,參議院現在什麼時候開始審還不知道。另外有關這個總統退位之後,前總統你能不能彈劾,在憲法上是合不合憲,這一點我看在法律界也有爭議。所以你怎麼看這個彈劾的這樣的一個發展?你覺得這個彈劾有可能進行下去嗎?或者甚至成功嗎?

林曉旭:這件事情其實讓我聯想到中國的一個老話,或者一個成語,「防民之口,甚於防川。」我覺得這個目的,不是防川(川普),而是為了防民之口。就是真相在民間是已經知道了,我覺得這個中國古語就是非常奧妙啊!這個「川」呢,現在就對應的現在的情況。就像漢字這個「黨」,古體字下面是「黑」,你提到這個黨,你知道它其實有黑暗的一面的,對不對?那這個「防民之口,甚於防川(普)。」對應現在的局勢,正好!就是因為他的目的是為了防民之口,不讓老百姓把真相傳播開來,讓更多的老百姓覺醒,這是他真正的目的。所以他打擊川普呢,實際上只是為了進一步汙名化支持川普這個民眾。

當然同時呢他希望,把川普彈劾了以後呢,川普不能夠再有機會從政治上東山再起,這是另外一個目的,但我覺得這是次要的目的。最主要他現在要想維持現在這個政權的話,他需要防民之口。所以他是不希望民眾在這方面上,進一步地去挖掘真相。所以我覺得他還是會往這個方向努力去推。在這個過程中,進一步打壓這支持川普的人,不讓他們發聲,進一步汙名化這個支持川普的民眾為暴力的民眾啊等等。還會往這個方向走,這樣他才有力地來封住老百姓的嘴巴。

主持人:對,他現在反正是在這個總統已經不是總統情況下,還要硬推這樣一個彈劾,我覺得其實是在某種程度上,他就是明知道大家都覺得這是一個政治報復,他也一定要這麼做。所以從這個角度上來講呢,其實本身是個非常不得人心的舉動。那接下來就是如果說,他這個憲法上這個爭議不知道會有多大?另外就是這個參議員本身,會有多少人能夠支持這種彈劾的舉動?所以這些都是未知數。

林曉旭:對呀,我覺得另一方面就是,現在因為這個民主黨已經被極左的力量控制了,所以對於極左的力量來說,他根本不在乎這事情是否符合憲法,他目的只是要把老百姓的嘴巴封住,其實是要繼續進一步打擊支持川普的力量。所以對他們來說,甚至可以說要把支持川普的人搞個黑名單啊等等。他都已經說出來了,都已經開始往的方面做了,所以他不在乎這事情是否符合憲法的。

主持人:確實是這樣。而且呢星期天很多瘋狂的事情都在發生。我們還看到另外一件事情,就是有關這個5,000名國民警衛隊的士兵,被趕到停車場休息的事情。因為曉旭你以前也是軍人嘛,所以在我看來,我覺得這樣的一種情況,可以說是對軍人的侮辱!在美國這種一向都很尊崇軍人,對這些軍人是非常有、很高尊敬的這種國度,可以說是前所未聞的,我不知道你怎麼看?

林曉旭:這個事情,我覺得難怪很多軍官、士兵會覺得是對他們的一個極端的背叛。因為我覺得首先第一點,就是在華府這一帶,特別是已經封鎖了地方,對吧。很多大樓其實是空的,就算你說這個國會山不讓你住,你完全有其他地方可以安置的嘛!那你沒有安置好別人,就把人家趕出來,這當然是極端的不尊重。而且你讓人家在冬天裡,在冰冷的車庫裡面過夜,對不對?所以這種做法當然就是說,反映了幾個問題。

第一個,其實整個所謂的DC這個,這個所謂的保護Capital(首都)這個行動,本身就是一個荒唐的事情,因為本身沒有敵人嘛。這麼長時間在那邊,你有看到任何敵人?有任何騷亂嗎?針對誰呀?看不見的敵人?對士兵來說,不怕吃苦的!我覺得網路上甚至有人言論說,士兵在這個車庫過一晚上又怎麼了?好像就是士兵怕吃苦。這個完全扭曲了事實。首先,第一點,我覺得士兵不怕苦,關鍵是這個吃苦要有意義,對吧!如果真的是在這個戰場上,面對敵人,面對各種危險,那即使在這個戰壕裡邊待幾天也沒問題,對不對?就是,吃苦不是問題,就是為什麼吃苦?

那你把這麼多士兵調到DC裡面,一天到晚只不過在那邊站著、晃悠,沒有任何敵人要對付,對吧!然後你不要他們了,就把他們扔到車庫裡面,讓他們凍一夜。所以其實很多士兵不滿的情緒已經積累了很多了。就是有一個事情觸發了他們這個爆發點,相當是於這樣一個事情,對吧。然後呢,而且很多士兵對這個任務不滿嘛,因為你完全就是看不見的敵人在執行任務。那這個不滿的情緒其實很早就反映上來了,所以他們才會在過去幾天裡面,啟用了所謂的更強烈的「政審」。

而這個政審的事情,更加激發了這個士兵和軍官對這個事情的不滿。因為很多士兵、軍官本來加入部隊的時候,他們就已經經過一定程度的政審,對不對?才能夠加入到部隊。如果你有更祕密的任務,那也有不同級別的他的資格嘛,保密的資格。所以很多士兵是有的。所以你沒有先例的情況下,採取這麼大面積,而且是完全政治化的這種審查,這個是非常不公的,對士兵是非常不尊敬的一種做法。所以這也是激發士兵和軍官不滿的一個情況。

另外本身也說明這個行動本身,指揮系統是混亂的,對不對?對於領導這個團隊的軍官,有幾千人的這麼一個大的長官,你怎麼會讓你的士兵沒有任何安置情況,就被趕出這個國會大廈呢?這個本身就是荒唐的事情,這個軍官本身是要負責任的,而且反映過來,就是說這個本身這個警察部門、國民警衛隊,還有其他的這個武裝力量,他們之間是沒有一個協調的。所以這裡面就說明這個行動本身,也是非常沒有合理的運作的機制的。

所以對於士兵來說,我覺得更是會惱怒的。這一點上也是對士兵不尊重嘛,因為你沒有一個完整的命令系統,你讓人家來執行任務,本身就是一件不合理的事情。而且反過來說,整個行動過去這個十多天裡面,這完全是浪費人力,浪費軍隊的資源,勞民傷財的做法。那麼多鐵絲網封起來,那些士兵一天到晚做什麼呢?只不過看著街,沒有人!

主持人:對,是。而且就是說之前我看到他們在國會這個打地鋪,我也覺得很奇怪。你怎麼可能有這麼混亂的一個情況?你那麼大DC,難道你沒有這個地方安置士兵嗎?為什麼睡到國會裡邊?然後我看到網絡上還有人說,說這個事情其實反映了一貫,一貫就是說這個左派呀、民主黨啊、這些自由派啊,對於軍隊的一種蔑視。你覺得是這回事兒嗎?

林曉旭:有這個問題。因為大多數保守的力量確實是非常非常尊重軍人的付出嘛。那他們為了這個國家的自由,這個灑熱血啊等等,這個過程確實是比較符合美國傳統理念的,對不對?很多民眾不管是基於信仰,還是基於對於這個美國理念的追隨,他們確實會很認可軍人的付出。而自由派的人、特別強調這個全球主義化的人,是不認可美國傳統價值的。所以這些人往往就是會攻擊這個軍隊,汙衊美軍在各地的這種作戰,說是霸權主義呀!美國霸凌其他國家啊!

所以這裡面確實本身就反映了一種價值的分裂,所以現在這個非常極左的力量,在控制美國的這個政府的話,當然更看不起這些士兵。包括很多的所謂國會議員本身還是反美的人士,對不對?所以你就不指望他們能夠對士兵有一個真正的尊重。所以這個是以後可能會有一些政策,也許也會不利於這個老兵的這種更好的安置啊等等。

主持人:是,對於這個政府上台的第一天就出現這樣的事情啊,我覺得,非常非常讓人擔憂吧!然後,還有就是這個拜登這個一系列的行政令。我想請你談談你怎麼看他這行政令?他在這個上任的第一天,第二天也出了一些。所以有人說啊,什麼17個、15個。總之就是很多行政令,而這些行政令呢,就像我剛才說的,基本上都是不利於美國和美國人的。而是有利於,不知道,反正其他的一些,奇奇怪怪的這樣的一些。所以你怎麼看這些行政令?那這些行政令中,比較讓你擔憂的部分有什麼?

林曉旭:我想我就先聚焦談一下關於移民方面。因為好幾個他推出的行政令是跟移民相關的。第一個是Travel ban,旅行禁令。川普曾在2017年推出一個,主要針對一些有很多恐怖份子的這些地區和國家,那當然就包括了索馬利亞、敘利亞、伊朗、利比亞、葉門啊等等這些地方,對來自這些國家的地方的人進行嚴格的審查。那所謂的這個主流媒體,或者叫它下流媒體也好,他們通常把這個叫做「穆斯林ban」,對不對?禁止穆斯林進入美國,他們都是這樣用的這個詞。包括這一次也是說,很多穆斯林非常興高采烈,就是這個禁令解除了。

那表面上他們是說,這個事情可以讓他們的家人團聚啊等等,但是我們應該先想到就是最初的禁令就是為了防止這個恐怖份子進入,因為不管怎麼樣這個原教旨主義,極端的伊斯蘭主義的這些暴徒,對全球仍然是一個嚴重的威脅。如果這些人沒有經過審查,大量的進入美國的話,就這一個災難性的,就像明尼蘇達一樣,明尼蘇達接收集來了大量來自索馬里的這些難民,但是最後就會選出一個非常極端的這個反美的這樣的一個是這個國會的議員,對不對。這個就是一個非常活生生的一個例子,那他們其實現在取消了這個Travel ban,旅行禁令,就會帶來這樣一個後果。

主持人:就是在歐洲發生了是嗎?

林曉旭:對,就在歐洲發生的事情。而且呢,另外一個行政令是說要給一千一百萬非法移民給他們這個八年計畫的,五年後的綠卡,zai三年後的公民,那這種做法實際上就是你要想改變美國的這個人口的構成,改變這個以後國會的這個地區分布的這個版圖,和這個議員的人數,對吧,假如說加州你的地方再湧來幾百萬的這個非法選民,那這些人當然支持你現在政府了,會支持你左派的人物,那這個地方也許多出一兩個這個議員的名額,選出來人肯定也還是走極左路線,對不對,傷害美國利益的做法。

所以這個是他是長遠的政治目的去做的,因為他本身知道他們實際上沒有足夠的票數上臺嘛,以後要想保住自己的話,就得現在就開始重構   重新塑造的選民的這個構成,這是有長期目的的,對吧。然後還有一個就是,Freeze depotation 停止驅逐這些犯罪的這些非法移民離境啊等等,那這個本身不是讓更多的這個暴民,暴力的非法移民,甚至是一些黑幫份子留下來嘛,對吧,然後還有停止修建邊境牆。那邊境牆已經修了四百多英里了,那還有一些沒有完成的地方,如果這個事情不能夠完全完成,不就前功盡棄嗎?

你有了漏洞的話,就是告訴那些非法移民,從這裡進來嘛,那這種情況下,以後有更多的暴力分子、M13、毒品販子啊等等,還有恐怖份子等等,大量還會從這些渠道進來,那就是對美國造成更大的這種傷害,對吧。所以我覺得這裡面既有很多的問題都會威脅到美國的這個安全,造成很多地方的這個治安會更加混亂,所以這個事情啊!太遺憾了,這種開倒車。

主持人:真的是開倒車,所以現在網路上有人說這個中國有一個總加速師,大家就心照不宣知道是誰,說美國現在也開始有加速師了,這個是加速開倒車。

林曉旭:而且是好幾個吧。

主持人:就是一個集團吧,而且你剛才說的這個,就是讓很多非法移民獲得美國身份,其目的是改變這種公民的構成啊,所以我覺得這點非常關鍵,就是不像我們想得說,你很多人會覺得說,你讓非法移民這樣過來,你不是對合法移民的歧視嗎?你對合法移民不公平嗎?那我們為什麼要合法移民呢?就說這種就是說……

林曉旭:這其實還是次要的。

主持人:對,就是說你沒有人,這是一個常識,當然他是不公平,但是這不是他考慮的,他根本不考慮你公平還是不公平,他要的就是把非法移民變成你公民的一部分,這樣去改變他的選民結構。

林曉旭:變成他的選民。

主持人:變他的選民,改變人口結構。所以這個相當的,後果真的是很多的難以設想的後果,那今天曉旭就先請您分析到這裡,我想接下來呢這才是新政府上臺的第二第、三天啊,就是有很多讓人非常擔心的現象,接下來呢,我相信有更多的事情會發生。

林曉旭:我覺得,我想總結說一句話,因為以前在DC,川普總統在任的時候,每天都是News,各種各樣的News啊,以後呢DC可能No Good News,沒有好消息。

主持人:而且應該說No News就是Good News,現在一旦有News就說明是……

林曉旭:現在是徹底No Good News。

主持人:No Good News,哎呀,好好,謝謝曉旭,那我們下次我們再談,好,謝謝你。

主持人:好的,那節目的後半部分呢,我們請時事評論員趙培先生來為我們做一些分析和解讀,趙培先生也是在線上,趙培先生您好。

趙培:您好,大家好。

主持人:好的,謝謝趙培,那趙培我想請你就是來著重講一下拜登這個新的一些政策啊,特別是能源方面的政策,因為這跟加拿大也有關係,所以我想先請你談一談這個美加輸油管道這個事情,這事情從奧巴馬之前一直到現在這個扯不清楚,一會兒上一會兒下,然後搞得這些公司,無所適從。到現在拜登一上臺又把人家關掉了,所以有人說這個,說你們這位小土豆總理求仁得仁,說拜登他支持拜登,拜登一上來,就把這個美加的輸油管道關掉了,你怎麼看這個事情?這個事情對美國和加拿大造成的這種經濟和就業的影響有多大?

趙培:其實實際的問題是,我們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本身他也是這個自由派的,也就是進步派的,跟拜登團隊的很多人的觀念一樣的,都是要搞社會主義的,所以他對這個油,不是很關切,真正關心的中部的這幾個省,特別是亞伯塔省,他的省長這個Jason Kenney(傑森·康尼)還是一個保守黨的,他非常憤怒這次,他是說這一個禁令之後,加拿大就要損失大概是十一億加元,和一萬人的工作機會。那麼他們也有預估說美國損失的更多,是二十億美元和也大概是一萬人的工作機會。

那麼我們從整體上看一下這個管道到底是幹什麼事情?它其實呢,加拿大本身沒有油的提煉廠,所以加拿大所有的油砂,各種這個天然氣資源,都是要運輸到美國,在美國的這個德州等等有眾多冶煉廠的地方,冶煉成這個汽油然後再銷售到全世界。所以這對德州的這個經濟是一個重大的打擊,因為這個管道停止之後呢,整個油的運輸他就要在美加邊境裝上運油車,然後到美國有管道地方,再運到加州,所以就很費勁,成本大大增高,所以對所有的燃油企業都是一個不小的損失。

另外呢,這個油管如果正常進程   是每天85萬桶的原油就直接是運輸到這個德州,和眾多冶煉廠的,就是俄亥俄州啊綜合冶煉廠的地方進行冶煉。所以這個東西是對這兩個州的經濟是很關鍵的,所以呢,對工人的就業也是很關鍵的,等於是徹底打擊了這兩個州的就業情況,所以我覺得這個損失是加拿大和美國雙方的損失。

主持人:是,而且這只是一個小小的項目啊,在這個能源方面的,拜登還有簽署了另外兩個非常大的一個東西,就是說一個是美國要重回巴黎氣候協議,另外一個呢是他又在第二天說,不能在聯邦的土地上開採新的就石油和天然氣的開採項目。就是這兩個其實也是對美國的能源業打擊是很大的。而且之前他在競選時候的信誓旦旦地說,我不會ban fracking,現在已經說了,我現在接下來就會,就是禁止這個頁岩油的開採,所以你覺得就是說這些方面呢,這個就是對能源業和美國經濟的打擊有多大?然後這些舉動真的是為了所謂的環境嗎?

趙培:好,我們首先就說一個具體的,就是這個頁岩油啊,對美國的經濟到底造成的影響有多麼巨大?對美國有多麼好處,就是頁岩油開發之後呢,它是使美國的GDP額外增長了0.5%到3%個百分點,這不小的數字啊,那麼他能夠創創造多少就業機會?他們說它新增的就業機會,就是從他開始一直到2020年,就是估計是170萬加300萬個就業機會,因為他們分兩批統計的,就是說可能470萬的美國的就業機會就會因此而萎縮。

大家想想石油工人的工資是高於美國平均的這個水平的,所以是一些高薪職位的流失,那麼這些工業人流失之後呢,也造成了對他輔助28:42,比如說一些石油重鎮附近的這個零售業呀,是不是會受到打擊,餐館受到打擊等等。美國的這個實體經濟將會遭受很重的打擊,這是單指頁岩油一樣生產被打擊了之後,對美國經濟造成的影響。

那麼我們再說巴黎這個協定是個什麼東西,這個東西啊就是控制各國的排碳量,什麼是排碳量呢?他們怎麼計算呢?就是其實我們人也呼吸二氧化碳,這個巴黎協定很不講理的一點就是說,他用了一個科學假設,就是汽車等各種工業產品排出的二氧化碳造成氣候變暖,這裡面有很多科學上的漏洞,第一個漏洞是你怎麼證明現在的氣候變暖,不是一個地球週期性的變化。因為在唐朝時期,中國的長安那一帶是一個亞熱帶的氣候,是能看到大象的這麼一個水草豐沛的氣候,你怎麼證明那個時候,是不是因為當時人呼吸二氧化碳造成的那個地方亞熱帶氣候,你證明不了。首先科學家必須證明這一點,證明不了。

第二點的問題就是說,是不是只有工業排二氧化碳的,不是的,澳洲的科學家計算過,人,我們人和70億人啊,和這個牛的排碳和呼吸的這個二氧化碳造成二氧化碳最大。人家說你不應該禁止汽車,你應該開始殺人,你如果認為二氧化碳造成地球變暖,那麼我們能不能認為地球變暖能去殺人嗎?不能。所以這個限制工業產品的二氧化碳排碳量對不對?我覺得是對,但是,是說我們人不應該是浪費、去嚴重破壞環境。

但是你這個限制到底造成的結果是什麼?就是限制了各國的工業水平。比如說給美國一百萬噸的名額,那麼給中共那邊是二百萬噸,這就是巴黎協定不斷地給中共和印度一直漲這個排放量。就等於全球經濟是一個重置跟計畫的分配,也就說把以前美國工業產能要挪到中國和印度去,這就是巴黎協定最根本對經濟上的影響,我們且不考慮它對環境有什麼影響,這是它最根本的影響。

那麼各國採取排放量的手段是幹什麼?大家記住政府不管是什麼政府,他落到實處,不管地說了天花亂墜,綠色能源幹什麼,他能做到的是第一是制定規則,就是法令。第二個就是收稅,第三個就是軍隊了,軍隊就是殺人了,但是我們剛才說了軍隊這個事他幹不了。那麼他能幹的事進入巴黎協定之後,美國你看它法令就開始限制各種石油能源的開採。

另外法令還限制了各種汽車的這個使用,比如說你的排放量達到多少等等,讓你去用電動車,電動車貴啊!那麼第一步怎麼辦?下面就是開始加稅了,就是可能把這個稅提上來。可能美國人沒有什麼感覺,你就到加拿大你過個邊境你就有感覺了。加拿大的油價是美國的30%,這30%都是稅。為什麼?我剛才說了..

主持人:是高出了30%,是吧?

趙培:對,都用的是美國煉出的油。為什麼加拿大這麼貴?就是因為收稅,而且是我們的總理在加入巴黎協定之後,特別規定每個省必須受碳稅。就是那些保守黨當政的省,他就抵制。那麼抵制什麼呢?他要全國收碳稅。所以我們的安省的省長急眼了就讓各大油站打了一個廣告條幅在那兒,說這裡面新加的碳稅是多少是聯邦要收的,每年要漲多少。省立不背鍋,你這個東西怨聯邦,但是他還是要收。

那麼這些收了之後,你就看到加拿大的在汽車的選擇上,就會非常貴。而且是他取消了安省之前自由黨當政的時候,取消兩個大的天然氣發電廠,造成安省的只能依靠核電站,那個電費就呼呼地長。而且他現在鼓勵綠色能源發電,我們安省又沒有魁北克那麼豐富的水資源,那麼用太陽能和這個風車,我告訴大家一定是電費要漲,所以我們的電費是瘋漲。

在這種情況下大家想一想,大家對生活能有多大的概念呢?那個美國的頁岩氣開發成功之後,因為便宜嘛,那麼造成美國每人每年的平均能源成本是降低了一千美元。大家想一想,從現在開始每年多掏一千美元,第一年多掏一千美元,第二天多掏二千美元,第三年多掏三千美元。你買蘋果手機的錢是不是就沒了?你買這個新電腦的錢是不是就沒了?你買新車的錢可能也要損失掉一部分,是不是整個經濟都在萎縮,所以這個巴黎協定根本就是限制美國經濟發展。

主持人:對,而且不一定還只是一千、兩千、三千的問題。如果他真的去實行什麼綠色新政,那就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了。所以就是說基本上他現在在做的事情,就是說把人的正常生活、基本生活全部地打亂,就為了去迎合一些你沒有任何辦法去證明的所謂的這個對環境的破壞。所以我看就是很多非常到位的分析,就是很好的分析,他就說其實這種環保主義或者環境主義,他說就是成為另外一種形態的共產主義了。您的看法?很快談一談。

趙培:對,我們剛才講了美國這個整個這套做法,就是巴黎協定是一個全球的計劃經濟。計劃經濟就是社會主義經濟的一個很大的範疇,它規定你的經濟規模,規定你能幹什麼不能幹什麼。那麼計劃經濟,中國人都有體驗。為什麼我前一段時間就是強烈的挺川普,而反對拜登上臺去搞這一套呢?因為計劃經濟之下,它能夠造成的現象就是老百姓會非常的貧窮,這樣的話會給美國人造成很大的負擔。這樣民主黨票倉是增加了,但是你看他在全球每個國家都規定了,也就是全球計劃經濟。所以在這個情況下,所謂的環保、所謂的綠色能源,他走到這麼極端的一個情況,他其實是被這種全球化的社會主義者推出來。他們也在全球搞計劃經濟,不光是美國,加拿大、歐洲也都是這樣。那麼在這種情況下,整個全球形成了一個經濟模式,這個經濟模式就是全球化共產主義、社會主義的計劃經濟,所以很慘很慘的一個結果。

主持人:所以環保主義給了他們一個非常好的藉口,然後又強推。然後在媒體的這種渲染下,造成你都不知道他對環境到底有什麼傷害,但是你就必須把自己生活全部改變,甚至都不能開車。就為了這些全球主義者宣傳的這個東西。所以這個問題本身其實是有很深刻的來源的,我覺得我建議大家去看一看「魔鬼統治世界」這個一系列書籍,他在裡面對環保主義有非常好的分析。

那另外一個想請趙培談一下,就是另外一個也是拜登上臺以後這個政策的變化。就是他的外交政策,特別是對於中共方面的這樣一個政策。雖然說他表面上就是對中共還是說他是我們的威脅什麼,但是國務院的網站,大家發現國務院網站現在政策議題欄已經撤下了六個核心的議題。這六個核心議題中間就包括中共威脅,還有5G安全。中共威脅其實是川普上任之後,國務院新出的,特別是蓬佩奧當國務卿以後新出的。就說中共是對美國最大的威脅,而且列舉了很多。說這個掠奪性的經濟政策、軍事擴張等等,就是說揭露中共的這個擴張對美國的威脅,包括人權的種種劣跡。這部分都是在中共威脅下面,那麼他現在把這個議題全部刪掉了。

那麼另外一個刪掉的是5G安全,5G安全我們都知道就川普政府一直要遏制華為,就是這些公司的發展。因為他們很多的安全,就是5G牽涉到國家安全問題。所以他把這兩塊都拿下來了,那你怎麼看這些有關中共的議題被取消這個事情?

趙培:首先說一下拜登政府跟川普政府,他們對中國認識的根本的區別是什麼?川普政府特別是蓬佩奧當上國務卿之後的這一千天當中,他是分清了中共跟中國人和中國的關係。他認為中國人應該是被團結的對象,我們應該針對中共這個流氓去做事情。他抓到了解決中國問題的一個事務的關鍵,就是中國人不是美國的敵人,而中共一定是全世界的一個禍害,所以他著重於去解決中共這個政權。他做的方式就是在軍事上遏止中共在東南亞地區,包括整個南海地區的擴張,那個保衛鞏固臺灣的這個軍事地位,這是他在軍事上做的。

那麼在科技上很重要的方面,他首先做法就是打擊中共的軍方能夠獲得這種高科技的手段,比如說這個華為是一個重要的例子。因為華為在海外的出口,包括通信基站對這個自由國家的這個整個的國家安全造成的嚴重的危害,所以他有很多禁令,甚至2021年1月15號在川普這個政府僅有幾天的這個時間情況,他還想要加強對華為的這個禁令。就是要取消掉一些的整個的供應商的許可,就是跟華為出口芯片的許可,這就讓英特爾這些美國大廠是很撓頭的一個事情,所以他們把這消息洩露出來。

如果拜登政府並不認為5G是一個對美國的威脅的情況下,他能做什麼?就是允許這些大公司繼續向中共賣芯片,把美國最新的技術接著賣給中共,這等於是養肥了中共。那麼這一切的背後就是說他們對中共的認識,就是說拜登在競選的時候,他說,可以跟中共談,讓中共遵守這個貿易規則。他40年都沒有做到事,他想在他100天之內做到這簡直是癡人說夢,你只能是繼續幫助中共,去擴大它的影響。

包括他的國務卿布林肯在接受國會的秩序提名的質詢的時候,他說的是他贊同川普政府的這個強硬態度,但是不認同川普政府的某些做法,這就是他的改變。他不認同中共,但是他要跟中共去談,接著去給中共上當。這就是他不認同的做法造成的嚴重後果,包括美國的新提名的情報總監海恩斯也作證,他也是說在某些項目上要跟中共去合作,這就是個很危險的事情。

在哪項目合作?他可能在這種指導思想之下,拜登政府可能接受這些大企業的遊說,繼續把美國的高科技賣給中共。這就是繼續損害美國的利益,這將是相當相當相當危險的事情。

主持人:是,你一跟中共合作,他就拿住你的把柄了。而且剛才就提到5G這個華為的事情。剛才我們在聊天的時候提到了一個我覺得非常有意思的這個事件,就是大家就在看他的發展,就是孟晚舟這個事件。現在拜登上臺了,孟晚舟現在加拿大,前一陣她的先生什麼還允許跟她團聚了。所以很多人都覺得孟晚舟這個事情的前景,似乎跟過去不太一樣。你怎麼看現在在這個新的政府上臺以後,孟晚舟有可能就是直接被放回國嗎?

趙培:這裡面有個小花絮,就是在拜登宣布自己當選,他有沒有當選我到現在也不知道。宣布自己當選的那一天,接著傳出新聞就是美國的司法部已經派人跟孟晚舟接觸了。意思說你孟晚舟認了錯,司法部就不會起訴,就把你的案子撤銷,就讓加拿大放你回去。然後這個孟晚舟很硬氣的說:我絕不會認錯。所以我們就不知道現在到底是哪個能夠認錯,而且孟晚舟的事情現在已經到什麼程度了?中共的那個專機就在溫哥華機場等著,只要是稍微鬆口一點,他立馬就跑。別看她先生和她的孩子都來了,他是馬上就想跑的。

所以這個時候的問題在於美國拜登政府是不是要跟中共談這個?談這個不單損害美國的司法公正,而且你整個把加拿大司法公正都損害了。加拿大的總理特魯多,他在第一時間,全球都沒祝賀拜登,他第一時間去祝拜登當選。他接著又打了個電話,談就是這個人質事件。所以你們兩個如果有什麼貓膩勾當,你不妨直接說給大家。所以這個事情是一個很嚴肅的事情,等於是把兩國的司法公正都被兩國的首腦賣給中共了,我覺得這個是應該引起媒體和民眾最多最關心的事情。

主持人:是,而且那兩個加拿大的人質一直在中共的扣押下,所以現在如果說這個結果是這樣的話,真的是被白白當了人質。你這個消息有多大的可靠性?說美國的這個司法部跟孟晚舟接觸。

趙培:這只是個傳言,而且是加拿大主流媒體說出的傳言,但只是一個傳言。但是從現在孟晚舟的態度來講,中共除了想要實力還是想要一個面子?就是讓孟晚舟不承認洗錢的這個罪名,也就是說她要這個面子,所以孟晚舟現在也是如坐針氈。就是說她可能想早點走,但是中共那邊讓她硬挺的。所以現在就是問題在於你拜登政府和加拿大總理你們倆要不要面子這個問題。

主持人:對,所以很多人確實不看好,因為這個一直拖到現在,感覺總的跡象似乎是他們越來越覺得有靠山,而這個司法的公正越來越遙遙無期,基本上是這樣一種感覺。所以接下來拜登對於中共的政策,在您看來您不看好是嗎?

趙培:對,首先說拜登對中共的政策,首先一個問題是他自己這麼多年在前任奧巴馬政府下,他接受一個錯誤的這個政策的指引,就沒有解決中共這個問題。在中國人群起抗暴的時候,奧巴馬政府沒有做任何事情,這個就是跟川普的最大不同。另外一個問題就是拜登政府裡面混入了這麼多社會主義分子,我們剛才講了巴黎協定是要搞全球化的社會主義,那麼兩個社會主義政權哪有正義?哪能站邊呢?所以我兩個邊都不站。那麼現在大家想想,歷史上二個共產黨國家就是中蘇??。

主持人:好的,就是天生的在意識形態上都很親近,所以現在美國的左轉真是讓人瞠目結舌。好的,非常感謝趙培今天為我們帶來的分析和解讀,我們還是下次節目再見了,謝謝您。

趙培:謝謝。

主持人:好的,觀眾朋友我們今天節目先到這裡,感謝您的收看下次節目再見。

嘉賓:

特約評論員:林曉旭
時事評論員:趙培

=========

支持「熱點互動」:https://donorbox.org/rdhd

熱點互動 點擊訂閱:http://bit.ly/2ONUBfx

(責任編輯:浩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