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美國人民 川普總統發表白宮告別演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0日訊】週二(1月19日),即將離開白宮川普總統發表了告別演說,回顧四年來的政績,在感謝美國人民的同時,誓言一切才剛剛開始。

在將近20分鐘的告別演說中,川普總統首先向四年來給予他巨大支持的家人及工作人員表達謝意,尤其向美國人民表示感謝。

美國總統 川普:「最重要的是,我要感謝美國人民,能夠擔任你們的總統是無以倫比的榮譽,感謝你們給我這個非凡的特權,這是一個巨大的特權和巨大的榮譽。」

隨後,川普談及1月6日發生的國會襲擊事件,表示對政治暴力絕不容忍。

美國總統 川普:「所有美國人都對國會大廈發生的襲擊感到驚恐,政治暴力是對美國人所珍視的一切的攻擊,永遠不可被容忍。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我們以共同的價值觀團結起來,超越黨派怨恨,打造共同的願景。」

四年前,川普以政治素人的身份入主白宮,秉承「美國第一」的原則,實現了一系列亮眼政績,包括大幅減稅、修復和達成重要貿易協議、實現能源自給、打造美國史上最輝煌經濟、大幅降低處方藥價、制定美國史上最安全的邊境政策、重建美國軍隊並成立太空軍、消滅伊斯蘭國、在中東達成一系列歷史性和平協議等。川普也是數十年來美國第一位沒有發動過新戰爭的總統。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恢復了這樣的理念:在美國,沒有人被遺忘,因爲每個人都很重要,每個人都有發言權。」

美國總統 川普:「你們忠於自己的國家,而我的政府也一直忠於你們。」

在告別演說中,川普全程沒有提到拜登的名字,也沒有承認拜登勝選。

美國總統 川普:「在週三中午我即將把權力移交給新政府之際,我想讓你們知道,我們發起的運動才剛剛開始。」

美國總統 川普:「我懷着忠誠和喜悅的心情,樂觀的精神,以及對國家和孩子們最大的信心,離開這個雄偉的地方,但最好的還在後面。謝謝你們,再見。願神保佑大家,願神保佑美利堅合衆國。」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