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隆巨響 印度火葬場屋頂塌陷 至少25人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4日訊】印度北部一座火葬場3日發生屋頂塌陷事故,由於事故發生時現場正下著大雨,救難人員耗費數個小時在瓦礫殘骸中尋找生還者,已知至少25人喪命。

綜合媒體報導,事發約在上午10時許,首都新德里郊區的加茲阿巴德市(Ghaziabad),當地政府獲報後展開救援,印度國家災難救援隊也在事發後2小時趕抵現場,繼續在殘骸中尋找被埋住的人。

法新社稍早引述當地警員辛赫(Mahipal Singh)表示:「我們已確認有20具遺體,但這個數字可能還會增加。」

當地媒體指出,有38人獲救,至少15人受傷並被送往醫院。

據悉,事發時現場正下著大雨,一群正在火葬場內為火化者送葬的親朋好友們,為了躲避雨勢,聚集在這棟建築物內,沒想到一陣轟然聲後,變成瓦礫殘骸。

事故震驚印度當局,包括印度總統科溫德、總理莫迪均在各自的推特上發文,向遇難者家屬致以慰問,並希望傷者早日康復。

據報導,這棟倒塌的火葬場,被懷疑是偷工減料,以致受不了豪雨而倒塌。相關單位正進一步調查。

印度經常發生建築物倒塌事故,許多建設公司使用便宜的建材,且賄賂官員以規避相關建築法規。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