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顧問報告:6搖擺州多出28.9萬張選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3日訊】剛卸任的前美國司法部長巴爾宣稱,今年的大選舞弊「並不嚴重」,不值得調查。但司法部一名顧問日前發布研究報告指出,在6個搖擺州至少存在28.9萬張「超額」選票。而川普(特朗普)和拜登在多個搖擺州的差距僅數萬票。

12月29日,美國司法部研究和統計顧問、經濟學家約翰‧洛特(John R. Lott)在美國社會科學研究網站(Social Science Research Network,SSRN)公布一份研究報告。該報告於1月2日有所修改。SSRN是一個刊登社會科學和人文科學論文預印本的學術網站。

SSRN網站上的洛特研究報告摘要。(網頁截圖)

洛特報告的摘要指出,大規模的選票欺詐困擾著最近的總統選舉,這可能是拜登在喬治亞州和賓夕法尼亞州等州「獲勝的原因之一」。

報告總結道,選舉舞弊表現在很多方面,包括替沒有投票的人填寫缺席選票,死人投票,不合格的人投票,甚至付錢給合法登記的人投票等等。

報告估計,喬治亞州和賓夕法尼亞州有7萬到7.9萬張「超額」選票。再加上亞利桑那州、密歇根州、內華達州和威斯康星州,總共有28.9萬張「超額」選票。

洛特還指出,有兩個理由令他相信上述數字很可能被低估了:一個是他假定選民親自投票時沒有發生舞弊,一個是他沒有考慮一名總統候選人的選票被丟失、銷毀,或者被另一位候選人的選票代替。

早前一名IT人士分析《紐約時報》等美媒使用的Edison大選數據庫之後得出結論,指控投票系統將至少數十萬張川普選票轉給拜登,另有數百萬張選票被刪除。

12月21日,時任美國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聲稱,雖然大選存在一些舞弊,但沒有必要任命特別檢察官進行調查。23日,巴爾離職。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