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富地市場 營造不同的市集夜市氛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3日訊】台中有個「富地市場」,有全台灣最美夜市的稱號,集合美食、文創、手作等各具特色創業青年進駐,期望翻轉市集和夜市不好看的面貌。

牛肉餡煎得吱吱作響,麵包舖上生菜、蕃茄,加上牛肉餡、起司,最後淋上醬汁,令人垂涎的牛肉漢堡完成了。

業者:「你的漢堡好囉。」

業者:「我們是用台灣牛去做漢堡,吃起來會有特別的芳香的牛肉,比美牛還有澳洲牛更好吃。」

還有這道用酥皮包裹起來的烤菲力牛排;以及這杯不一樣的穀飲。

業者:「包含菲力牛排啊,包含松露啊,包含上等手工培根這一些東西,用酥皮把它包裹起來,然後放到烤爐裡面去烤,最後再由主廚這邊來呈現出來。」

業者:「喝起來會有一些油脂、纖維還有顆粒,這個就是我們最大的特色。」

這裡是稱號全台最美夜市,草悟道富地市場,有各具特色的品牌進駐,包含美食、文創、手作、植栽等,假日還有街頭藝人表演,就是要讓到草悟道的民眾一次逛好逛滿。

民眾:「都很好吃,(跟逛過的夜市有什麼不一樣?)比較乾淨。」

富地市場創辦人 吳宗穎:「我們一直覺得市集不好看,夜市不好看,所以我們一直以設計公司的角度,一直以設計公司的思維去做這些台灣在地文化的一些改變。」

台中市觀旅局長 林筱淇:「在這邊也要呼籲民眾,一定要配合這些防疫措施,戴好口罩,勤洗手,手部消毒,在我們人潮聚集的時候盡量不要飲食,也要保持適當安全距離。」

富地市場即日起營業到2021年6月底,從每天下午到晚上;1月底到中國新年前還有年貨大街市集,要讓民眾體驗不一樣的市集夜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邱添喜丶陳玟妙(實習記者)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