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小時閱讀5,600頁法案? 美國會議員抨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2日訊】週一(21日)下午,美國2021財年綜合支出法案向公眾發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在當晚組織了參眾兩院進行投票。但該做法遭到了一些議員的批評。

法案公布6小時後,即在眾議院和參議院獲得投票通過。但這並不意味著議員們對該法案的滿意度較高,相反,它表明議員們拒絕擔任納稅人的負責任的管家。

這份長達近5,600頁的支出法案包含2.3萬億美元的預算,其中包括一項9千億美元的中共病毒救濟「刺激計劃」。但是對於其中的一些規定,像眾所周知的發給大多數美國人600美元支票的規定,還有許多其它條文,議員們根本來不及讀。其中有數十億美元的資金是用於向亞洲和非洲提供援助的。

這份比《聖經》字數還多的法案幾乎一經發布就被投票通過。德州共和黨眾議員奇普·羅伊(Chip Roy)毫不留情的抨擊了這種瘋狂,他指出,有權勢的人用了更多的時間來編制一項龐大的幕後支出「交易」,而不是進行真正的投票。

「我要求投票並投了反對票,我們不能祕密的做這個,美國人民正在努力工作,國會議員應該做美國人派我們來這裏應該做的工作。」羅伊說。

田納西州共和黨眾議員馬克‧格林(Mark Green)發推寫道:「對不起,佩洛西議長,我實際上很想在投票前先閱讀法案。」他補充說,閱讀該法案需要的時間比國會給的6個小時要長得多,這是完全不負責任的。

肯塔基州共和黨參議員蘭德·保羅(Rand Paul)發推說,法案有5,593頁,如果每頁250個單詞,那麼就是1,398,250個單詞。如果國會議員平均以300字/分鐘的美國平均水平閱讀(一個大的假設),那麼可能會在4,660分鐘也就是77.68個小時內讀完(如果沒有休息)。

保羅寫道:「我猜雙方中的『大人物』都會通過它,而沒有人真正讀它。那不是我,我投了反對票。」

國會的荒謬做法甚至使一直宣稱社會主義的激進民主黨眾議員奧卡西奧-科爾特斯(Alexandria Ocasio-Cortez,AOC)與保守派達成一致,她在推特上也抨擊了該法案,並指出截至當天下午1點左右,議員們甚至都還沒有得到法案的文本。

「僅僅聽說法案的內容還不夠,國會議員需要看並閱讀我們有望投票通過的法案。」奧卡西奧-科爾特斯寫道,「我知道這是『有爭議的』,並且我在分享這些時遇到了麻煩,但是這個國家的人們應該知道,他們應該得到更好的法案。」

川普(特朗普)總統在簽署2018財年綜合支出法案時警告國會,「我再也不會簽署另一項像這樣的法案了。我不會再做一次,沒人讀,才幾個小時,一些人根本不知道裏面寫了什麼。」 但是現在,國會又回到了原來的做法。

正如美國《政客》(Politico)雜誌18日報導的,國會領導人正在準備美國歷史上第二大聯邦救助計劃,而且在即將投票表決的幾天之前,還沒有人看到它。國會議員和美國公眾根本無法完全理解法案中所包含的眾多重要政策規定和支出。令人失望的投票過程導致了很大程度上令人失望的立法。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