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州州務卿或未實施簽名匹配 州議員找到證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7日訊】喬治亞州郵寄選票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因其不僅關係到2020總統大選,在接下來的參議院決賽中也舉足輕重。喬州州參議員格雷格·多爾扎爾(Greg Dolezal)近日自主測試了該州對郵寄選票簽名匹配的嚴謹度,結果顯示該系統很失敗。

多爾扎爾於11月28日提交了郵寄選票申請,準備在第二輪參議院選舉中使用郵寄投票。在提交申請時,他故意使用了與身份證上不同的簽名,結果,他於週二(12月15日)成功收到一張郵寄選票。

多爾扎爾在推特上發布了他申請郵寄投票使用的簽名和他的身份證上的簽名的對比圖。

「我測試喬治亞州郵寄選票的簽名匹配,它失敗了。」多爾扎爾寫道,「我厭倦了那些否認者一直說沒有證據,簽名匹配根本沒有發揮作用。這是證據。在11月選舉中的1,322,529個郵寄選票簽名中,只有2,011個簽名被拒絕,這不是很奇怪嗎?我們必須解決這個問題。」

在接受喬治亞州當地媒體「The Georgia Star News」採訪時,多爾扎爾解釋說,他之所以主動測試簽名匹配的有效性,是因為他懷疑當地官員只是在大肆吹噓,實際並沒有親自檢查簽名匹配的問題。

「我暗自發笑,但這真的是駭人聽聞。讓我感到震驚的是,我們的簽名匹配有問題,但所有這些民選官員都說,沒有任何證據表明存在問題。我決定測試這個系統,我做了一個最傻的例子,用我自己。」多爾扎爾說。

川普(特朗普)總統一直呼籲喬州進行郵寄選票簽名匹配,該州州務卿拉芬斯珀格(Brad Raffensperger)也於週一宣布,他的辦公室將對科布縣(Cobb)的郵寄選票簽名進行審核,隨後將在全州範圍內展開審核。不過,他在新聞發布會上指出,決定進行審核並不是因為簽名匹配有問題。

多爾扎爾告訴記者,拉芬斯珀格的說法可能並不完全準確。

「我不知道他怎麼能做出這種聲明。據我所知,他還沒有看過任何簽名。現實情況是,他需要為審核設下一張更廣闊的網。」多爾扎爾表示,有趣的是,喬治亞州有159個縣,各縣自己負責處理簽名匹配。如果他所在的縣忽略了錯誤的申請簽名,那麼可以想像其它縣的情況。他表示,他所在的縣還是各方面做得比較好的縣。

多爾扎爾表示,如果像上個月被要求的那樣,喬州普遍進行簽名審核,肯定會發現更多的問題。多爾扎爾告訴「The Georgia Star New」記者,關於簽名匹配發生錯誤的問題,目前州務卿辦公室還沒有人聯繫他。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