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6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谷歌週一出現全球範圍內衆多用戶不能訪問郵箱、地圖和谷歌文檔,不能看youtube視頻後,週二再次發生類似問題,長達兩個多小時。谷歌事後表示,原因是認證系統出現故障,已經在45分鍾內修復。

英國BBC節目編輯瓦特發推文表示,英國和歐盟正在接近達成脫歐協議。英國下議院領袖也表示,理論上英國可以在歐盟協議生效後,批準與歐盟的任何協定,但有法律風險,也沒聽說有人談論要這樣做。

國際勞工組織發布2020年亞太地區就業報告,表示受中共病毒疫情影響,今年亞太地區減少了8100萬個工作,其中第一季度減少15.2%的工作崗位,第二季度減少了10.7%。婦女和年輕人受到的衝擊尤其嚴重。

澳大利亞12月商業活動創下5個月以來最強擴張態勢,製造業PMI初值達到56.0,創三年來新高。服務業PMI初值爲57.4,是5個月來的新高。說明澳洲在防疫措施放鬆後,製造業和服務業開始加速增長。

新唐人記者正治、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