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庭保釋被拒 蓬佩奧:港淪中共統治之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0日訊】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上週遭判刑10個月,週三申請保釋被拒絕。周庭通過律師表示,目前身體狀況欠佳,呼籲民眾持續關注。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也發出警告,全球企業界應該修正對香港的看法,美國已經不再把香港特殊對待。

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上週三(2日)遭判刑10個月,在獄中度過24歲生日。9日,周庭向香港高等法院提出保釋等候上訴申請,法官在聽取陳詞後駁回,拒絕保釋。周庭自上月23日還押至今,已經17天。

周庭透過律師表示,對結果感到失望及遺憾,並稱目前身體狀況欠佳,未能完全適應獄中生活,並呼籲眾人持續關注其他在囚人士。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2020.12.8):「我們曾將香港視為特殊地區,因為事實上,它是個特殊地區。但已不再是了。很顯然地,那裡的司法系統現正遭受破壞。」

針對中共不斷侵犯人權和損害香港自治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本週繼續追究其責任,將14名中共人大副委員長,全都列入制裁名單。《華爾街日報》8日報導,蓬佩奧警告企業領袖,作為全球貿易和金融中心的香港,將被美國以對待中共的方式,同等對待。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2020.12.8):「(香港)已經徹底成為另一個中共統治的城市。全世界、企業界應該以這種身分對待它(香港),美國政府已經非常接近這麼做。」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恩婕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