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玟廚房】南瓜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9日訊】歡迎回來,本期的【玉玟廚房】裡,我們來看如何製作軟糯香甜的南瓜餅


秋天是南瓜的季節,很多人家裡南瓜很多,不知道該如何處理。南瓜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还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胡萝卜素,可抵抗自由基对身体的伤害,是一種非常好的食材,我們今天利用南瓜來做芝麻餅,並加入不同的餡料來呈現不同的風味。我們一起來玩南瓜!

主食材:南瓜(200克)
材料:糯米粉(80克)、粘米粉(40克)、麵粉(20克)、糖(75克)、白芝麻、花生,紅豆沙,牛油果

將南瓜去瓤,把皮去掉,提醒朋友們,切的時候要小心手,皮去掉以後,再改刀,切成厚片,

蒸鍋上氣後,放入南瓜,蒸15分鐘,

將南瓜倒入盆中,加入糖,趁熱搗碎,加入糯米粉、粘米粉和麵粉,揉至麵團不粘盆也不粘手,可依照需求加入水或糯米粉。

取出一部分麵,案板上灑一點粉,把麵搓成長條,切成大小均勻的麵劑子,然後用手搓成圓球形。

我們先來做芝麻南瓜餅。取一個小麵團,在白芝麻上滾勻,沾上芝麻,然後壓扁,放入盤中備用。

也可以包些餡料,比如牛油果、紅豆餡、花生細糖餡,用同樣的方法,在白芝麻上面滾均勻,然後略微壓成小圓餅形狀。

鍋中放油,一開始油溫不可過高,放入餅,一次不要放太多,以免沾黏。慢慢炸,餅會開始膨脹,約一分鐘後,麵餅會浮起來,就已經熟了,就可以撈出,放在廚房紙上吸油。

芝麻南瓜餅外皮酥脆金黃,內餡軟糯香甜,南瓜餅中品嚐芝麻和糯米的香氣,包入各種餡料,可增加不同的口感,營養和風味更上一層樓,每天吃都吃不膩,小孩大人都喜歡。你也來試試吧!

新唐人美國休斯頓分台製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