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老金缺口達十萬億 中共欲推延遲退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3日訊】中國保險行業協會發布最新報告顯示,中國預計有8到10萬億元人民幣的養老金缺口,而且還會進一步擴大。為了緩解養老金壓力,當局吹風延遲退休計劃,引發公眾反彈。

中國保險行業協會11月20號發布《中國養老金第三支柱研究報告》,預測未來5到10年時間,中國會有8到10萬億元人民幣的養老金缺口,而且這個缺口會進一步擴大。

時政評論員戈壁東說,中國的養老問題與其他的社會福利問題一樣,是一個長期存在的嚴重問題。

時政評論員戈壁東:「都是這個極權政權體製造成的,按現在這個政權的經濟當量,有足夠財力可能解決養老金短缺問題,就像他們可能輕易的解決全民醫保的問題,它不願意去做這件事。」

為了解決養老金的巨大缺口,中共放風推行延遲退休。11月3號,黨媒發布的「十四五規劃」及「2035遠景目標」建議中,提出「實施漸進式延遲法定退休年齡」。

廣西陳先生:「反正他們現在出台這個政策也是他們自己弄出來的,他們自己同意,然後自己反對自己,我們老百姓根本說不上話。」

戈壁東:「民生、人權根本不在它(中共)的考慮範圍之內,錢不夠就延長退休,完全不考慮如此大量的社會問題。」

目前中共規定,男性年滿60歲,女幹部年滿55歲、女工人年滿50歲方可退休。

中共的研究機構早前出台報告,為當局的延遲退休計劃背書。也有中共學者稱,美國、日本等國家都出現人口老齡化問題,並為此推遲領取養老金。

戈壁東說,發達國家福利高,民眾看病不愁、失業不愁,但中國民眾生活得不到保障,而且經濟下行,失業率高起,延遲退休可能造成許多人既領不到退休金,也找不到工作。

新唐人記者易如、李韻、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