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金缺口达十万亿 中共欲推延迟退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23日讯】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最新报告显示,中国预计有8到10万亿元人民币的养老金缺口,而且还会进一步扩大。为了缓解养老金压力,当局吹风延迟退休计划,引发公众反弹。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11月20号发布《中国养老金第三支柱研究报告》,预测未来5到10年时间,中国会有8到10万亿元人民币的养老金缺口,而且这个缺口会进一步扩大。

时政评论员戈壁东说,中国的养老问题与其他的社会福利问题一样,是一个长期存在的严重问题。

时政评论员戈壁东:“都是这个极权政权体制造成的,按现在这个政权的经济当量,有足够财力可能解决养老金短缺问题,就像他们可能轻易的解决全民医保的问题,它不愿意去做这件事。”

为了解决养老金的巨大缺口,中共放风推行延迟退休。11月3号,党媒发布的“十四五规划”及“2035远景目标”建议中,提出“实施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

广西陈先生:“反正他们现在出台这个政策也是他们自己弄出来的,他们自己同意,然后自己反对自己,我们老百姓根本说不上话。”

戈壁东:“民生、人权根本不在它(中共)的考虑范围之内,钱不够就延长退休,完全不考虑如此大量的社会问题。”

目前中共规定,男性年满60岁,女干部年满55岁、女工人年满50岁方可退休。

中共的研究机构早前出台报告,为当局的延迟退休计划背书。也有中共学者称,美国、日本等国家都出现人口老龄化问题,并为此推迟领取养老金。

戈壁东说,发达国家福利高,民众看病不愁、失业不愁,但中国民众生活得不到保障,而且经济下行,失业率高起,延迟退休可能造成许多人既领不到退休金,也找不到工作。

新唐人记者易如、李韵、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