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壓中共 英國航空母艦明年派往亞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2日訊】儘管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重創經濟,英國首相約翰遜18日仍宣布大幅增加防衛預算,包括2021年將把航空母艦派往亞洲,相關軍事計劃還包括設立太空與網路部隊。

約翰遜(Boris Johnson)19日透過視訊對國會發言指出:「伊麗莎白女王號(HMS Queen Elizabeth)航空母艦明年將率領英國與盟邦組成的特遣艦隊,執行我們20年來規模最大的部署任務,範圍涵蓋地中海、印度洋及東亞。」不過,未進一步透露詳細部署計劃

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7月曾報導,英國軍事首長已擬定一項計劃,要將伊麗莎白女王號部署到遠東地區。並可能參與美國和日本的聯合演習,以及意在挑戰海洋主權過度聲索的自由航行作業。

圖為,2018年6月12日,英國航母「伊麗莎白女王號」停泊在康沃爾郡的山灣。(Matt Cardy/Getty Images)

「日經亞洲」(Nikkei Asia)分析,英國此舉可能是為了向中共傳達一項訊息。中共因對香港日益打壓,而導致與英國外交關係緊張。

除了出動航艦外,約翰遜19日也宣布,成立國家網路部隊(National Cyber Force)和「太空司令部」(Space Command),以具備在2022年發射英國第一枚火箭的能力及應對新興國安威脅。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