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压中共 英国航空母舰明年派往亚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22日讯】尽管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重创经济,英国首相约翰逊18日仍宣布大幅增加防卫预算,包括2021年将把航空母舰派往亚洲,相关军事计划还包括设立太空与网路部队。

约翰逊(Boris Johnson)19日透过视讯对国会发言指出:“伊丽莎白女王号(HMS Queen Elizabeth)航空母舰明年将率领英国与盟邦组成的特遣舰队,执行我们20年来规模最大的部署任务,范围涵盖地中海、印度洋及东亚。”不过,未进一步透露详细部署计划

英国“泰晤士报”(The Times)7月曾报导,英国军事首长已拟定一项计划,要将伊丽莎白女王号部署到远东地区。并可能参与美国和日本的联合演习,以及意在挑战海洋主权过度声索的自由航行作业。

图为,2018年6月12日,英国航母“伊丽莎白女王号”停泊在康沃尔郡的山湾。(Matt Cardy/Getty Images)

“日经亚洲”(Nikkei Asia)分析,英国此举可能是为了向中共传达一项讯息。中共因对香港日益打压,而导致与英国外交关系紧张。

除了出动航舰外,约翰逊19日也宣布,成立国家网路部队(National Cyber Force)和“太空司令部”(Space Command),以具备在2022年发射英国第一枚火箭的能力及应对新兴国安威胁。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