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 紐約市餐廳老闆支持「公平薪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7日訊】週一,紐約市小費工人在聯合廣場要求「公平薪資」,其中,一位餐廳老闆也現身表示支持。

Ricky Dolinsky是下東城一間餐廳的廚師兼合夥人,他以雇主的角度,支持「公平薪資」(One Fair Wage)。他表示,現在餐廳或酒吧的營業時間因為防疫關係縮短,讓員工與業者更難生存。

餐廳老闆Ricky Dolinsky:「如果員工賺得不夠多,他們生病來上班的機率更大,在疫情中尤其不能繼續這樣下去。」

「公平薪資」組織提出訴求,要求前台服務生與後台廚師等員工分享小費。

餐廳老闆Ricky Dolinsky:「後台員工沒有前台員工賺得多,有時他們一個禮拜的薪水是服務生一、兩天的薪水,後台員工卻是真正長時間付出血汗辛苦工作的。」

另外,他們要求州府減免雇主負擔的薪資稅

餐廳老闆Ricky Dolinsky:「當人們說減免薪資稅,是站在員工的角度上,而不是僱主的角度上去講。」

同時,他們要求市府將現在餐廳收取的10%的「疫情恢復費」,改成永久的「公平薪資費」。讓雇主能將收取的額外費用與員工分享。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