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斯珀被解職 川普任命米勒代理國防部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0日訊】週一(11月9日),美國總統川普宣佈,解除埃斯珀國防部長的職務,同時指定國家反恐中心主任米勒代理國防部長一職。

川普周一發推文寫道:「很高興宣佈,由德高望重的國家反恐中心主任克里斯托弗·米勒(Christopher C. Miller)代理國防部長一職,並立即生效」。「馬克·埃斯珀(Mark Esper)已經被解職,並感謝他的服務。 」

埃斯珀在大選後被解除國防部長的職務,並沒有讓外界感到太多意外。今年早些時候,埃斯珀在一些關鍵問題上表現出與川普意見相左,不僅抵制川普派出軍隊,平定「黑命貴」等無政府組織在各地的暴力騷亂,更同意對軍事設施進行更名,去除一些聯邦標誌和歷史人物的名字,以屈從於極左勢力的「文化革命」運動。在一些國際軍事事務上,埃斯珀也多次與川普表現出明顯的「不同調」。

現年56歲的埃斯珀,2019年7月開始擔任美國國防部長,任職時間不到1年4個月,是近幾十年來美國在職時間最短的國防部長之一。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