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斯珀被解职 川普任命米勒代理国防部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10日讯】周一(11月9日),美国总统川普宣布,解除埃斯珀国防部长的职务,同时指定国家反恐中心主任米勒代理国防部长一职。

川普周一发推文写道:“很高兴宣布,由德高望重的国家反恐中心主任克里斯托弗·米勒(Christopher C. Miller)代理国防部长一职,并立即生效”。“马克·埃斯珀(Mark Esper)已经被解职,并感谢他的服务。 ”

埃斯珀在大选后被解除国防部长的职务,并没有让外界感到太多意外。今年早些时候,埃斯珀在一些关键问题上表现出与川普意见相左,不仅抵制川普派出军队,平定“黑命贵”等无政府组织在各地的暴力骚乱,更同意对军事设施进行更名,去除一些联邦标志和历史人物的名字,以屈从于极左势力的“文化革命”运动。在一些国际军事事务上,埃斯珀也多次与川普表现出明显的“不同调”。

现年56岁的埃斯珀,2019年7月开始担任美国国防部长,任职时间不到1年4个月,是近几十年来美国在职时间最短的国防部长之一。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