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羽看世間】加強版川普 頻說錯話的拜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30日訊】大家好,這裡是《薇羽看世間》,我是陳薇羽。

考慮到我們欄目的定位,同時也為了把英文頻道KSJ China Insight儘快推廣出去,我們決定把所有英文翻譯的視頻轉到英文頻道去,以後川普總統的講話、精采的辯論會,或者其它好的英文視頻,翻譯成中文後會上傳到我們的英文頻道。

大家想看這類影片的就請去訂閱我們的英文頻道。我會把鏈接貼在留言區,昨天翻譯了巴雷特大法官就職演說。大家可以去看看。今天的節目想跟大家談談美國大選中發生的一些現象。

到目前為止,提前投票的選民已達到5,900萬人。這些已經投票的人,到底有多少投給了拜登,我們不知道,但是很有意思的是,從上週四晚總統辯論之後,一直到今天10月27日,「can I change my vote(我能改變我的投票嗎?)」一直是谷歌熱搜詞,一度躍升到100的上限。

我能改變我的投票嗎?

這個現象的出現,顯然是因為拜登家族的醜聞曝光,越來越多人感覺自己看錯了拜登。所以,熱搜榜上還有「Bobulinski」、「商業夥伴」、石油工業、加稅等關鍵詞,都跟拜登醜聞和政策有關。

「can I change my vote」這個詞開始流行的一個區域是特拉華州,拜登曾是這個州的聯邦參議員,任職長達36年。那麼如果這些人真的曾經是拜登的支持者,現在後悔了,想改投川普了,還能不能改呢?美國大多數州都不允許選民更改,但還是有至少7個州可以改動。

比如,明尼蘇達州、密西根州、密西西比州、威斯康辛州、紐約州、賓州、新州等,都允許選民更改投票意向。這幾個州里面有好幾個是搖擺州。有些州政府的網站上就告知了改投的方法,比如在選舉日當天,可以早點到投票站投票,每個州不一樣,新州要求在投票日第一個小時去親自投票。那麼,之前郵寄的投票就不算了。還有些州,現在已經開始提前現場投票,只要到投票站親自投票,就可以替代前面的郵寄投票。

各州還有一些具體規定。比如,密西根州,已經提前投票的選民要更改的話,還需要在10月30日下午五點之前,向自己的投票職員提交有簽名的書面請求,取消他們的提前投票。威斯康辛州是要求在10月29日之前提出這個要求。

現在郵寄選票已經多達6,000萬張。不知道有多少選民後悔了要更改,到底對大選結果會有多大影響我們都無從知曉。但最新民調顯示,非洲裔可能投票的選民,上週對川普的滿意度暴增幾乎一倍。每天追蹤調查總統滿意度的《拉斯穆森報告》(The Rasmussen Report)昨天在推特上公布了這個消息。10月19日非裔對川普的滿意度為25%;全美為48%。10月23日非裔對川普的滿意度已上升到46%;全美為51%。

民主黨人反戈

上週跟非裔直接相關的還有一件事,非裔歌手「五毛(50 Cent)」,這個歌手的名字沒錯是叫五毛,不知道跟中共國的五毛有沒有內在聯繫。他之前一直是民主黨支持者。他上週公開表示,自己雖然也不怎麼喜歡川普,但更無法接受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大幅增稅的政策。

這個歌手五毛說,為了避免自己被拜登的政策搞到剩下「兩毛」,寧可支持川普。他呼籲他的粉絲投票給川普。我聽到這個故事的時候,感覺這個事情就像是一個預言。將來可能中共國的五毛也會倒戈。先說到這裡吧。

民主黨支持者反水支持川普的越來越多,薇羽知道的就有不少,看我們節目的朋友,有一些就是多年的民主黨註冊人,但是在看到川普這四年的實幹表現後,現在已經堅定地選擇了投川普,我們留言區也看到好幾個朋友都這麼說,以前是支持民主黨的,現在絕對支持川普。

10月20日,賓州卡本戴爾市(Carbondale)市長泰勒(Justin Taylor),一位民主黨籍的市長,他在媒體上公開了他的心路歷程,身為一個傳統的民主黨人,為什麼會棄拜登而去,轉而支持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

他說:「我認為上帝、家庭、國家和工作代表賓州東北部的價值觀。從拜登身上,我真的看不到這些東西,從(現在的)民主黨裡也真的看不到。」「我一生都是民主黨人,我現在仍然是民主黨人。」「你知道嗎,我們處在非常艱難的境地,你知道甚至到最後,我們感覺自己被(民主)黨遺棄了。」

泰勒家族從祖父開始就是民主黨人,認為民主黨就是一個代表工人階級的黨派,但是現在的民主黨已經變成一個強迫他人改變觀點的黨派,並且難以理解民主黨中的許多天主教徒為什麼會支持墮胎。

泰勒說,那些希望看到美國再次充滿活力,願意持一種積極觀點看待美國的選民,會令川普在大選中贏得勝利。他相信在11月3日的大選中,會有大量的美國人投票支持川普連任。

其實,只要是還有傳統價值觀,不希望孩子吸毒、變性、同性戀,不希望孩子墮落的人,都會知道該選誰。兩個總統候選人,一個躲在地下室,一個奔波於各地跟選民互動。這還看不到區別嗎?

加強版川普 頻說錯話的拜登

川普總統自從染疫並神奇康復後,就好像變成了加強版川普,被神賜予了能量,每天馬不停蹄地加入自己的競選陣營,在全美各州拜票,經常是一天要跑三個不同的地方,參加集會發表演講。從照片和視頻裡,我們可以看到川普所到之處,人山人海。人們臉上洋溢著發自內心的喜悅。他們甚至排隊幾個小時等待入場。在川普演講時,支持者們時不時高喊 We love you!

而拜登,參加公開集會的次數並不多,一個是本來他的集會就只有稀稀落落幾個人。另外他可能擔心自己腦袋短路,說錯話。最近他在集會上,就說了一些令人震驚的話。

他在賓州舉行造勢活動的時候,對川普的支持者怒目,並說:「我會很努力地為那些沒有支持我的人們工作,包括那群拿著麥克風的傻瓜」,拜登罵川普的支持者是傻瓜。

最近他在造勢演講中,談及跟奧巴馬一起執政的民主黨政績,他說:「我們建立了美國政治史上最廣泛的、包容的選民舞弊組織」。這段視頻在社交媒體上瘋傳。

這更不是口誤,「選民舞弊組織」、「有組織的舞弊」,這樣的詞語,不是口誤能說的出來的。他們一定是那樣謀劃並去做了,這已經是拜登心中的常態,在演講時,可能因為已進入老年癡呆的前期,腦子不好用了,分不清什麼該說,什麼不該說,就說出來了。

在推特甚至還有人分析說,這是拜登在公開民主黨大膽的、有組織的「選舉舞弊」的集結令。白宮發言人麥肯納尼(Kayleigh McEnany)轉推這個影片時,也酸拜登親自承認選舉時舞弊。

拜登甚至忘記了競爭對手川普的名字,和布什總統搞混了,說要阻止喬治‧布什再做四年總統。拜登夫人不得不低聲細語地提醒他,是川普。

儘管經常這樣呈現老年癡呆症前期癥狀,現在又面對家族腐敗醜聞,四萬多個被爆出的郵件,無數不堪入目的照片和視頻;敗家子亨特到處收黑錢,安排重要見面,影響公共政策,收到的錢還要分一半給老拜登,外界質疑拜登家族犯下叛國罪。但是,拜登就是不退選,他有什麼王牌和招數嗎?

拜登為何不退選三原因?

我想無非是,第一,現在各界都高度關注這個事情,拜登一夥採取了「拖」字訣。FBI已經成功把亨特電腦門事情壓住了大半年,現在這夥人都一致保持沉默。司法部、CIA、法院都有他們的人。他們指望隨著時間流逝,社會關注度就會下降。等到老拜登上位,一切都沒事了。

第二,封鎖這個信息傳播,控制輿論,穩住基本盤。我們看到,主流媒體對電腦門報導的控制。CNN、ABC根本就不報導,社交媒體推特、臉書都在封鎖相關信息,甚至直接關閉傳播者的帳號。跟中宣部搞的言論審查沒有差別。

第三,他們正在把水攪混,轉移視線。這幾天,有關亨特‧拜登的私德敗行,吸引了人們的眼球和輿論批評,正在轉移人們對老拜登職務犯罪的關注,弱化電腦門中跟拜登本人相關的郵件關注度。

當然他們還有最後一大招,就是拜登自己說出來的,有組織的舞弊選舉。到現在,各地已經有不同形式的舞弊行為出現,比如有些地方出現選票被偷,被丟棄,有些地方出現重複投票,或者是沒有資格的人也去投票,投票人數遠遠高於選民人數;還有些地方出現選票上竟然沒有給出川普選項。還有在投票決戰的時候,在最後整理、清點、統計票數的地方,共和黨人有沒有足夠多的人去監督?

有一些網友在我們節目下方留言,分享了一些親身經歷的投票亂象。比如有一位朋友她先生因為健康問題登記了郵寄選票。可是一直都收不到選票,打電話去詢問,說是寄出了,卻遲遲收不到,也沒有人後續跟蹤處理,打電話找媒體,媒體也沒有人理會。

還有一位網友留言,說他去投票的時候,選票本來是應該遮住不讓別人看到投票人的選擇,然後給現場的工作人員簽字,但是現場的工作人員不僅怠工,還故意通過朋友的身體遮擋視線,讓監督員看不到他的行為,如果他作弊,打開看投票人的選擇,並故意不簽字,使其成為無效選票,也是有機會的。總之,選舉中的舞弊現象,不勝枚舉。這些都有可能成為民主黨的舞弊策略。

在我看來,這次大選如果正常進行,川普總統應該會以高票當選,除非民主黨舞弊,才可能讓躲在地下室的拜登當選。如果選票最後出現問題,極大可能會由最高法院來定奪了。天佑美國,昨天,巴雷特女士已經通過參議院批准,並且已宣誓成為最高法院的大法官。

我想,這是神明在美國處於歷史十字路口,為了使美國走回傳統所做的安排。巴雷特大法官上任後,面臨的第一個案件,就可能是大選裁決。她很有可能成為川普連任最關鍵的一票。

好,今天先說到這裡,薇羽看世間,我們明天見!

《薇羽看世間》節目組

本視頻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王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