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人單騎「無剎車挑戰」 穿越阿爾卑斯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3日訊】騎上單車去欣賞山野風光,既浪漫又休閒,不過一口氣騎上330公里,其中包括近8.6公里的爬坡,全程無剎車無換檔,還會是一件浪漫的事嗎?請瑞士車手西貝斯(Patrick Seabase)來告訴我們。

疫情期間,西貝斯準備好了迎接他職業生涯中最艱難的一次挑戰。凌晨三點,他就得開始準備啓程。

西貝斯是土生土長的瑞士人,自幼便在阿爾卑斯山間騎行,這裏的山路早已深深印在他的腦海裏。

瑞士車手西貝斯:「這條路線對我來說,就是我的『小瑞士』,我最喜歡的山坡,我最喜歡的地點,而且它有非常私人的情感在裏面,它代表了我的青春,那里是我經常與父母同行的地方。」

不過這次的「無剎車挑戰」,對他來說依然相當艱鉅。西貝斯使用的是競賽用的固齒自行車,俗稱「死飛」,既沒有剎車,也沒有變速飛輪,雙腳始終要踩着踏板,無論是上坡還是下坡,全憑兩條腿上的肌肉來控制速度。此外,他還要適應地形變化帶來的高達28度的溫差。

美麗的湖泊,清脆的牛鈴,古樸的小鎮,九曲的山路,一路騎來,都是經典的瑞士風光。

瑞士車手西貝斯:「所以我試圖建立一條路線,比較像迷你瑞士,我是如何喜歡瑞士的,喜歡瑞士的什麼,在瑞士的美麗和多樣性方面很有代表性。」

全程總共經過5個山口,共計325公里,歷時14小時39分鐘,西貝斯終於憑藉強大的意志力成功完成了這項單人、單車的「無剎車挑戰」。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