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人单骑“无刹车挑战” 穿越阿尔卑斯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3日讯】骑上单车去欣赏山野风光,既浪漫又休闲,不过一口气骑上330公里,其中包括近8.6公里的爬坡,全程无刹车无换档,还会是一件浪漫的事吗?请瑞士车手西贝斯(Patrick Seabase)来告诉我们。

疫情期间,西贝斯准备好了迎接他职业生涯中最艰难的一次挑战。凌晨三点,他就得开始准备启程。

西贝斯是土生土长的瑞士人,自幼便在阿尔卑斯山间骑行,这里的山路早已深深印在他的脑海里。

瑞士车手西贝斯:“这条路线对我来说,就是我的‘小瑞士’,我最喜欢的山坡,我最喜欢的地点,而且它有非常私人的情感在里面,它代表了我的青春,那里是我经常与父母同行的地方。”

不过这次的“无刹车挑战”,对他来说依然相当艰钜。西贝斯使用的是竞赛用的固齿自行车,俗称“死飞”,既没有刹车,也没有变速飞轮,双脚始终要踩着踏板,无论是上坡还是下坡,全凭两条腿上的肌肉来控制速度。此外,他还要适应地形变化带来的高达28度的温差。

美丽的湖泊,清脆的牛铃,古朴的小镇,九曲的山路,一路骑来,都是经典的瑞士风光。

瑞士车手西贝斯:“所以我试图建立一条路线,比较像迷你瑞士,我是如何喜欢瑞士的,喜欢瑞士的什么,在瑞士的美丽和多样性方面很有代表性。”

全程总共经过5个山口,共计325公里,历时14小时39分钟,西贝斯终于凭借强大的意志力成功完成了这项单人、单车的“无刹车挑战”。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