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保守派大法官叛變 美國大選變數分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2日訊】下面請看趙培為我們帶來的微視頻。
趙培:2020年10月19日,美國聯邦最高法院裁定裁定,賓夕法尼亞州在11月3日大選日之後的三天內收到的郵寄選票都可被登記為有效選票。這個裁決結果是聯邦法院現有的8個大法官4:4投票後同意了賓州延後郵寄選票的政策,首席大法官約翰.羅伯茨夥同其它3位民主黨的大法官同意了賓州的政策。這個決定極有可能造成2020年美國大選總統的難產。美國與臺灣大選是不同的,臺灣是直選總統,也就是全國按人頭統計選票;美國是選舉人制度,也就是每個州算票,每個州有不同的選舉人票,這樣出現了一種情況,一個候選人一次贏下一個州的全部票。美國這麼多年的政治傳統,有的州一直屬於共和黨,有的州一直選民主黨,這就沒有什麼可以爭的,只有那些在兩黨之間不斷轉變的搖擺州是雙方必爭的地區,賓夕法尼亞州、密歇根州、威斯康辛州、佛羅里達州、亞利桑那州、以及北卡羅萊納州這六個州是這次美國大選的關鍵州。

11月3號總統大選計票結束之後,如果川普大比分領先,那麼沒有什麼可說的,川普直接當選。如果川普和拜登雙方的票數很接近,那麼對不起,全美國等著賓夕法尼亞州6號的郵寄選票統計完之後才能知道選舉結果,這是一個漫長又煎熬的過程。

郵寄選票比選民直接投票有著更多的作假可能。選民直接到投票點投票的時候需要驗證身份的,這樣作假的可能性比較小。郵寄選票有可能出現地址錯誤、身份錯誤、信息錯誤等等各種情況。這些情況經常出現,我曾經在加拿大大選時當過義工,就是按照聯邦政府給的選民名單給他們打電話,我發現有些人在選舉名單裡面的地址或者電話沒有更新,也就是搬家了沒有通知選舉機構。大家想這種選票郵寄之後到了舊地址,新的屋主拿到了選票,他如果填了呢?這就是假的選票。

除此之外,郵寄過程也可能出現錯漏,賓州一個地方9月25日發聲明說,一名臨時工9月14日不小心將9張軍隊與海外選民的選票丟進辦公室垃圾桶,據說這些選票都是投給川普的。順便說一下,郵局工會已經宣布支持拜登。

郵寄選票問題很多,另外根據往年慣例,郵寄選票的大部分是民主黨的支持者,所以加州會看到一個場景就是票點計票是共和黨勝出但是加上郵寄選票之後民主黨翻盤了。這裡有什麼陰謀之類的,咱們都不說了。單說這個現象讓親民主黨的勢力在2020年積極推動選票郵寄,這也是今年賓州郵寄選票鬧到聯邦法庭的原因。

如果今年的選舉出現焦灼,或者因為郵寄選票出現了更大的爭議。大選結果還會再次鬧上最高法庭,在那個時候,首席大法官約翰.羅伯茨會不會再次背叛保守派,這還會成為一個問題,所以候任大法官巴雷特能否在最短的時間內進入聯邦法院或許會成為最後的勝負手,這也是川普和民主黨在大法官提名上爭吵的原因,短期就可以影響大選結果。

關於親民主黨勢力怎麼推動郵寄選票和法庭裁決大選等內容,我們會在youtube微視頻頻道上有一個長版的視頻接著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