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港雲南美食文化季潑水節 定遠社區熱鬧登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1日訊】第五屆「雲南美食文化季潑水節活動」,在台灣屏東登場,吸引各地的滇緬後裔和民眾,前來體驗雲南民俗風情

身著傳統服飾,跳著傳統舞蹈開場,一起潑水歡慶節日,讓傳說中的霉運去掉,好運跟著來,立法委員鍾佳濱和廖婉汝,及里港鄉長徐國銘都下場跟民眾同歡。

里港滇緬民俗文化協會理事長 王朝申:「潑水節就是在我們雲南的話,泰國都是算是一種祈福,祈福把壞的都潑出去,然後就是等於說把今年的好運帶過來這樣子。

國民黨立委 廖婉汝:「第一次參與他們的跳舞,原來他們這個跳就是潑水,很優雅的,就是你要翻過來接受所有的福氣,然後呢,翻轉的時候,就翻轉的時候這樣子的話,翻轉的時候就把那個壞的,不好的推出去。」

民進黨立委 鍾佳濱:「剛剛我們看到曼妙的舞姿,我也下去尬一角,雖然今年年初受到疫情的影響,但是在我們這裡傳承著雲南,不只是美食還有滇緬風情,有傳統服飾,還有傳統舞蹈,這邊的社區居民,他們都很希望說持續的幫這樣的美食文化,雲南的文化傳承下去。」

米干、涼粉、涼蝦,雲南口味特製香腸,緬甸咖哩金三餃,越南炸春捲,雲南馬打滾,各式雲南及東南亞美食都一一上桌,讓民眾不用出國也能品嘗異國美食。

定遠自治社區居民 劉玉珍:「煮好之後就撈出來,然後椰子粉來裹,來弄,就灑在上面這樣。」

緬甸新住民 李本秋:「咖哩金三餃,這個是還沒炸的,裡面有洋蔥、馬鈴薯炒過的,還有我們家的香料,還有咖哩粉這樣子。」

潑水節慶帶給大人小孩不分族裔一起同歡,居民也希望能代代相傳滇緬雲南的傳統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