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反伊朗禁令 美國制裁六家中企和個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0日訊】美國國務院,週一宣布,六家中國公司和兩名中國人,違反伊朗禁令,與伊朗的船運公司有業務往來,並且幫助其逃避制裁,因此被列入黑名單

美國國務院週一聲明,制裁達能控股集團(上海)有限公司、仁達航運有限公司等六家中國企業。

聲明說,這些公司在知情的情況下,向伊朗出售、供應或轉讓與伊朗航運部門有關的重要貨物或服務。

同時受制裁的還有仁達控股集團(上海)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陳國平,及總裁何羿。

美國財政部19日更新「特別指定國民」名單,公佈陳國平,又名埃里克·陳,居住在上海浦東新區;何羿,又名丹尼爾·何,1965年出生。

名單還公佈,仁達控股集團(上海)有限公司位於上海,其餘五家公司在香港。

美國國務院聲明最後警告:「今天,我們再次向全球利益相關者發出警告:如果你與伊朗伊斯蘭共和國航運公司做生意,將面臨美國的制裁。」

新唐人記者易文、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