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批准加州近期野火緊急救濟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7日訊】週五,川普政府修改了原本拒絕的加州額外野火災難救濟金申請,同意幫助清理加州近期六場大火帶來的損失。

週五,加州州長紐森表示,剛跟川普總統通過電話,他批准了我們主要的災難救濟申請,感謝他做出的快速決定。

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本週早些時候,拒絕了加州要求清理近期六場大火的災難救濟金申請援助,理由是,加州9月初各地發生的大火,總體上沒有嚴重到,超出加州州政府可以控制的能力範圍。

不過,經修改後的援助計劃細節並未公佈。紐森州長9月28號要求的主要災難援助包括弗雷斯諾、洛杉磯、瑪德若、門多西諾、聖貝納迪諾,聖地亞哥和錫斯基尤六個縣。(Fresno, Los Angeles, Madera, Mendocino, San Bernardino, San Diego and Siskiyou counties.)

30頁的聯邦緊急援助申請指出火災仍在燃燒,和造成的損失難以估計。希望在加州雨季到來前清理火場,以減少泥石流和有毒物質進入河流。

今天,舊金山國際機場附近的南舊金山的山丘,發生野火,當局已做好隨時疏散當地居民的準備。

炎熱乾燥的氣候,導致今年加州大火導致31人喪生,燒毀410多萬英畝土地。目前,為防止大風引發電線短釀成的火災,北加州有3萬居民斷電。

川普總統批評加州消防政策,導致樹林茂密導致野火頻發,與難以控制的局面。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