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軍儀隊無伴奏原地間槍法訓練 展現絕佳默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6日訊】來自台灣的消息。在中華民國國慶典禮表演上,一大亮點之一,三軍儀隊首次在無伴奏之下,表演「原地間槍法」,三軍儀隊今天(16日)展示辛苦的操演過程。

海軍勤務大隊警衛連中士班長 黃世明:「一開始在訓練的時候,是以打動數,並搭配槍法的動作名稱做訓練,然後再來訓練。為了讓槍法更整齊,所以我們會搭配節拍器的方式,讓各位每個操槍的弟兄,心中都有節拍器的動數在,所以導致我們在最後的訓練上,可以呈現最整齊、又動作一致的畫面。」

陸軍司令部勤務營警衛連三等士官長副排長 林容蔚:「我們從一開始的,個人的動作的調整。然後配拍子的相互協調,身後這些弟兄其實都非常的努力,在做這類的嘗試。據我所知,在有類似的表演的話,可能在二、三十年前了。」

在無伴奏下,動作步伐整齊劃一,結合拍槍,靠腿、跺槍、踏步等聲音作為節奏,陸海空三軍儀隊展現絕佳默契。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