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美大選 川普拜登首場辯論看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1日訊】【今日點擊】(3892-1)
提要
美大選 川普拜登首場辯論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9月29日今天9月30日,晚上9點鐘在俄亥俄,川普拜登進行了首次的面對面的電視辯論,現場大概不到80人,兩邊家裡的人都參加和一些政府官員。那個環境就是一個很,因為在大疫情吧,所以是一個很封閉的環境,場面很小。那主持人是來自於福克斯新聞網的華萊士,三個白人老頭,華萊士72,川普是73,73還是74,拜登是77、78,三個老頭一個半小時90分鐘,晚上九點零三分開始。我也看過幾次美國在大選當中,兩黨的競選者,這樣的面對面的這種辯論,應該這是最火爆的一次,應該講最火爆的一次。

我今天早上做節目之前,在推特上跟CNN等一些網站的說法,轉推了三句話:川普是個真實的人,川普是個真實的人,拜登就是個老頭太老了,主持人是個虛假的,是個虛偽的人,這是給我最大的印象。虛偽,華萊士在美國的新聞界非常有名,他來自於福克斯新聞網。福克斯是比較傳統的媒體,可是華萊士在過去時間裡長期在ABC,是極左勢力的代表。我相信在今天的媒體當中,大媒體當中,很多都是這種平衡的因素在其中。所以華萊士個人是非常左派的,他是美國當代菁英的代表,據說他的父親就是共產黨員。所以整個通常過來,華萊士太虛偽,極其偏袒。拜登呢歲數太大,說心裡話歲數太大,他幾乎在背稿,輪到他發言的時候他兩眼衝前,沒看鏡頭不看主持人,他更不敢看川普。

他在過程中看了幾眼川普,每到看川普的時候幾乎他是失控的,他面對川普直接罵出了粗話,拜登罵了粗話。原因就是他年齡太大了,他跟不上川普,他真跟不上,以至於在過程中年齡大人說話就哆嗦,巴巴巴巴,他說不出話來。說不出話一個很大的原因,他所有的內容是背下來,他背下來。他在回答問題的時候,就像我這麼站著,作為我們主持人很多人是用提示板的,用字幕機的,那他平常發言應該是用字幕機的。包括ABC、CNN都在講說,這回拜登難了,因為沒有提示器,他可能帶了一張紙放在了他的桌子上,所以他發言的時候,是兩眼衝前不聚焦,或者有些就低著頭翻,到最後乾脆拿出一枝筆。所以他在講話的時候,當背稿的時候誰都可以看得出來。

川普在大家的對壘當中,川普用語言故意激怒他,故意激怒拜登,我想這是一種策略嘍。所以拜登在過程中被激怒了,一旦被激怒他忘詞了,所以你看著他就這麼站的挺挺的,然後就嘴在那叨不叨,叨不叨,叨不叨,It’s not real. It’s not real.他就只會說這詞,然後就指著川普 You You You。那個東西一看就知道嘍,所以我不是說他對錯,我是說美國人真的要選這麼一個老頭,做他們的總統嗎?為了你今天的臉面,真的選這麼一個老頭去背稿,做你們的總統嗎?他的身體語言他的一切行為,知道他已經衰老了,這沒有什麼對錯的,他老了,就這麼回事兒。

至於黨派之爭、政治之爭,那是另外一回事兒,老了那是天經地義的對吧,所以這是我個人的體會,就是現場表現體會。川普保持了他火爆的風格,一個73、70歲的老人,他表現出的精力充沛,一個半小時他展示了自己固有的風格,固有的風格。他有他很明確的策略,他用語言激怒拜登,而在主持的過程中,華萊士明顯他是極左派的,華萊士挑戰川普、阻擋川普,華萊士又故意激怒川普。這樣就表現出川普,在現場表現出的粗魯、不接受,他就是他的生命特點是這個對吧。那他覺得被汙辱了,他覺得主持人不公正,那在這個背景之下他自然就會發怒,他發怒給人們的形象,給這今天美國社會中,虛假紳士們的藉口。所以大概在9點零幾分開始,10點38分結束。

我轉看過ABC、CNN、NBC、BBC,大概幾個比較大的電視台,包括福克斯。福克斯在結束之後,幾乎沒有太多的評論,因為主持人是他自己的,是福克斯的。這些極左的媒體在評價的過程中,出於平衡的道理,有年輕的,它的評論員有年輕的,一定有黑人,一定有黑人,然後會加上一個多少有些偏袒川普的。在ABC的場面很大,他在評論人當中,挑用了原來的新澤西的州長,那是川普的朋友。所以他在評價中,他的評價明確說,他說我是站在川普這邊的,在整個的過程當中,讓我看到了主持人的不公正,他說當然讓我更感覺,滿場充滿了汙言穢語。汙言穢語拜登直接罵了川普,但川普並沒有罵人沒有罵粗話,拜登罵粗話,而川普本身太具就是就像一頭獅子,就是咬上不撒嘴,而且不讓人就這麼抓著走。

所以呢川普的語言,川普的這個身體行為跟他表述的方式,被左派媒體直接稱為,是粗俗、粗魯、粗暴、沒有修養。但他們全都迴避拜登在過程中,因為被激怒之後而故意罵粗話,拜登故意罵粗話,甚至說川普是普京的小豬、寵物,大概是這樣,這個是不應該在總統級的辯論當中出現。罵粗話在這樣的一個年齡段,在這樣的一個身份,他已經失去了一切。所以為什麼左派,也就是說極左派偏助中共的,這麼一個理念的人,都講這次辯論是很差。這張圖片在這個debate,就是辯論結束之後,在川普的帳號裡發出來,到我做節目的時候,30日早晨8點半吧,美國東部時間,23萬人23萬人表示喜歡,轉推了6萬6。那人們藉助這個圖片,圖片之後有了更多的轉推的描述,大概不到4萬3萬8,這是在推特帳號上。

2020美國總統大選首場辯論「一對二」

川普自己的帳號說,我一個人對壘他們兩個人。這是真的,一個人對壘他們兩個人。那我在他的圖片上就留那句話,川普是一個真的人,拜登是個老男人,老男人啊,這個華萊士是個虛偽的男人,基本這是我個人的評價。因為整個過程我個人也全看,那英文呢沒有那麼好,但是呢找個123 456差不多,因為他辯論東西,不會用什麼太多的形容詞啊,什麼歇後語啊不會的,這種辯論都是直來直去,最終會直來直去。就像你聽川普,為什麼很多人,那些虛偽的讀書人不喜歡川普,川普講話很簡單、很直接,他沒有那麼多虛,沒有那麼多形容詞,沒有,所以昨天的故事滿特別的。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