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專欄】金斯伯格去世 填補席位的正確選擇

Michael Rectenwald 撰文/秋生編譯

美國最高法院法官魯斯‧巴德‧金斯伯格於9月18日去世。金斯伯格是一名女權主義者,也是全美一些女性的榜樣,她被譽為「法律巨人」和「開拓者」,其榮譽跨越了政治界限。金斯伯格對司法事業盡心盡力,甚至在病床上專心閱讀訴訟案件摘要。

但是金斯伯格開拓了什麼?她是一個什麼意義上的法律巨人?在法官席上,金斯伯格將法學政治化,為女性的平等和報酬、殘疾人的權利以及環境而鬥爭。在布什對戈爾一案中,她在決定任命喬治‧W‧布什為總統的5比4的投票中投了少數票,她在2020年的總統選舉中將無法再現這一先例。為了表現政治激進主義姿態,金斯伯格在表達個人意見時,簽名為「我持不同意見」,而不是像她的其他少數派同事一樣簽名為「我尊重地持不同意見」。

作為女性權利的政治倡導者,金斯伯格還推動不受限制的「生育權利」,因而主張單方面終止男女嬰兒生命的權利。她甚至宣稱,納稅人應該支付那些無力負擔墮胎費用的婦女的墮胎費用。她不僅主張在墮胎方面男女「平等」,而且她的主張遠不止於男女「平等」。她還認為兩性是一樣的,追求實現男女童子軍的性別融合,因為這樣會防止「定型的性別角色永久化」。

雖然很少有人能否認金斯伯格的才華,但是很多人批評她的激進主義做法,無論他們是否接受她對案件極其敬業的態度。

就在哀悼者聚集在最高法院外,手持蠟燭,留下鮮花和其它紀念品來紀念金斯伯格的一生時,美國各地都出現了不祥的預兆。在社交媒體上,有人呼籲攻擊共和黨參議員,挑起全面騷亂,並且在推特上明確威脅說,如果川普提名,參議院試圖確認接替金斯伯格的人選,「那就燒掉整座(髒話)大樓」。

與此同時,在9月19日北卡羅來納州費耶特維爾的集會上,數千名唐納德·川普總統的支持者呼籲總統「填補那個席位!」川普還對人群進行了現場「投票」, 絕大多數參加集會的人同意總統的觀點:應該由女性來填補最高法院的空缺。

艾米‧科尼‧巴雷特,是印第安納州第7巡迴上訴法院的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女性法官,同時也是聖母大學法學院的憲法學教授,正在成為川普尋找的接替金斯伯格的最有力的競爭者。根據Axios 2019年的一份報告,在布雷特‧卡瓦諾的確認聽證會上,據說川普堅稱他在預留巴雷特,將來代替金斯伯格。

正如參議員泰德‧克魯茲(德州共和黨)在9月18日《漢尼提》上指出的那樣,川普有必要採取緊急行動,完成最高法院大法官的替換。希拉里‧克林頓表示,喬‧拜登「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應該承認2020年總統大選。這將意味著,如果沒有替代人選,選舉將由4比4的最高法院決定。

保守派和川普的支持者當然不能指望布什提名的約翰‧羅伯茨在2020年任何有爭議的選舉結果中站在川普一邊。那些在2000年要求任命喬治‧W‧布什(民主黨人和建制派共和黨人)的深層政府成員將會「以任何必要的方式」為喬‧拜登在2020年當選修改咒語。唯一的區別是,候選人是一位民主黨人,他們的競選立場將得到無處不在、極具偏見的社交媒體的支持。

雖然有些人在慶祝金斯伯格的成就,紀念金斯伯格的影響,但是所有愛國者都應該要求川普儘快行動起來,提名一位憲法本意主義者進入最高法院。這些立場並不是排外性質的。

我們不能害怕一群吵鬧、憤怒的左派造成的後果。我們已經經歷過「愛之夏」,其中包括槍擊、縱火和騷亂。如有必要,川普和司法部長威廉·巴爾可以援引《暴動法案》作為回應。不能允許左派恐嚇總統,參議院必須迅速行動以避免一場選舉災難。

原文The Passing of Ruth Bader Ginsburg and the Correct Call to 『Fill That Seat!』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作者簡介:

邁克爾·雷滕瓦爾德(Michael Rectenwald)博士是紐約大學的前教授,著有《超越喚醒》,《 Google群島》和《雪花的春天》。

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不一定反映《大紀元時報》的觀點。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