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任志強遭重判18年 民間質疑四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3日訊】川普:聯合國必須要讓中共對疫情負責

9月22號,美國總統川普在第七十五屆聯合國大會上以視頻方式發表演講,再次譴責中共在疫情早期管理失控,致使病毒氾濫全球。

他說,中共在武漢疫情爆發初期,限制本國人員流動,取消國內航班,卻任憑大量班機離境,導致病毒擴散全世界,奪走全球188個國家的無數條人命。

川普說:「中共政府和差不多被北京控制在手中的世界衛生組織,錯誤地聲明不存在人傳人的證據。」導致全世界今天仍在異常艱苦地對抗這一「隱形敵人」。

他說,聯合國必須要讓中共對這次散播全球的疫情承擔責任。

任志強重判18年 民間質疑四起

中國知名退休房地產大亨、北京華遠集團前董事長任志強,9月22號被北京市第二中級法院,以貪污、受賄、挪用公款和濫用職權四項罪名,判刑18年,並罰款420萬元人民幣。

綽號「任大炮」的任志強是中共的「紅二代」,素以「敢言」著稱,他被重判的消息傳出後,引發民間輿論一片嘩然。外界普遍認為,任志強是因批評習近平是「剝光了衣服也要堅持當皇帝的小丑」和指責中共防疫不力等而被治罪。

前《中國青年報》「冰點」欄目主編李大同對海外媒體表示,任志強早在1995年年收入就高達人民幣750萬元,沒有必要貪污,而且他退休時經過4次審計,都沒有問題,中共審計機關當時是公開向社會報導的,現在說他貪污,是明顯的栽贓。

網上有人評論說,任志強被重判,是中共在殺雞儆猴,要讓黨內「反習」力量噤聲。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也在推特上說,中共對70高齡的任志強如此重判,明顯是不想讓他活著出獄,習近平破了對紅二代不下殺手的先例。

番禺鍾村小學血案 疑犯身份曝光

廣州番禺鍾村小學門口9月21號發生砍人血案,疑犯和兩名小學生死亡。案發後,官方嚴密封鎖疑犯的真實信息,以及作案原因。

22號,有知情人士向「自由亞洲電臺」透露,疑犯真名王海波,畢業於大陸的名牌大學,曾擔任廣州《信息時報》和《新快報》兩家報社的記者,但因勞資糾紛長期上訪,遭當局重點監控10多年,曾多次遭到非法關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