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川普見證以色列與巴林 阿聯酋歷史性和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7日訊】【今日點擊】(3880-1)

提要
川普見證以色列巴林 阿聯酋歷史性和解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早在40年前讀大學的時候,那時候剛剛改革開放,中東就是火藥桶,這是當時大家關心所謂第三次世界大戰。因為里根跟蘇聯之間的冷戰,那大家討論的就是,第三次世界大戰如何如何,在討論當時呢只能看參考消息。所謂參考消息登的都是波斯灣的消息,波斯灣的消息、以色列、阿拉伯、巴勒斯坦,天天打戰,天天這個火箭筒,要不然就是飛機轟炸,當時只是覺得很疑惑,就是不明白了。

阿拉伯地區,在當時的阿拉伯地區,包括伊拉克、伊朗、阿聯酋、埃及,這都屬於整個當時的阿拉伯聯盟的。那個阿拉伯聯盟占的土地、人口面積,無論從任何角度來講,都遠遠超過以色列,它就打不下以色列,怎麼也打不下來。1968年當時發動的大概叫六日戰爭啊,當時是阿拉伯人突然襲擊以色列,結果六天的時間,就被以色列整個給打敗了,整個給打敗。以色列用了幾個小時,把當時埃及的空軍完全摧毀了,而且借助那場戰爭呢奪回了老城,就是現在的耶路撒冷的老城。大家去的哭牆那就是老城所在地,老城同時成為了在當今世界當中,三大宗教的一個朝聖之地。猶太人他的哭牆,我們看到的它最神聖的地方。

耶穌呢傳說耶穌的耶穌生死之地,現在成為了一個教堂,也在老城。另外一個就是大家通常比較熟悉的,在阿拉伯地區盛行的宗教,那個金頂大教,它自己的大教堂都在老城,而老城大概面積只有1.5平方公里左右。所以這是我們看到在幾十年前,因為宗教的原因,那個地方就發生了永不停息的爭奪。而猶太人、以色列人,特別確實令人瞠目結舌的,阿拉伯人對它一點辦法都沒有,你看阿拉伯人在整個全球範圍內製造的,帶來的一些不穩定的東西,大家有目共睹對吧,跟它的宗教有關。但是在這個問題上,在對付以色列它一點招都沒有。

1948年猶太人成立了以色列國之後,就一直跟當地的阿拉伯人,直接就發生正面的衝突。它跟耶穌跟基督教呢,還沒有那麼大的衝突,主要是跟另外一個,所以這是一個歷史的背景。通常人們你看一些,所謂的世界問題專家或者宗教學者,都會把中東,就是以猶太人為中心的以色列,稱為世界性的火藥桶,任何時間、任何理由、任何原因,都可以爆發誘發成大的地震。阿拉伯,阿拉伯地區,是整個全球的石油中心,所以美國對阿拉伯地區呢,它採取了綏靖政策。

而以色列、猶太人,又是今天美國人的基礎,美國社會的基礎。透過諾貝爾獎無論在文學、科技、社會學、現代學、經濟學,在所有的方面,你都可以看到猶太人的身影,完全可以看到。在電腦行業,微軟的比爾蓋茲的當時的partner,那個人叫阿甘叫阿什麼,那是個猶太人,戴爾是猶太人,蘋果是猶太人,谷歌是猶太人,索羅斯是猶太人,你看到都是猶太人,都是猶太人。所以美國在平衡以色列跟阿拉伯之間,是一個過去幾十年裡,非常艱難的一件事情,非常艱難。既要保證全球的石油供應,又要跟以色列人,有著傳統的一種宗教的概念。

當時的美國建國,那個乘坐五月花號的那40多個家庭,他們所秉承的是聖經當中的舊約,就是跟現在的猶太人的宗教,是非常相近的。他們當時遭到了英國的迫害,原因就是宗教的門派的問題,宗教的門派的問題。而英國當時的英國國王,在迫害他們的時候,就行使了行政的權力對吧,行使了國家的權力,那他們就什麼都不要,隻身來到美國建立了今天的美國。如果你今天你看一下,當時的美國之初建成的歷史,就跟猶太人在宗教方面是完全相近的。所以這是一個令人,人懂得生命概念的話,你就知道他的淵源,從來沒有斷過。所以中東就成為了全球範圍內,牽扯到美國、日本、歐洲,牽扯到全球的一個穩定的因素。

川普促成以色列與阿拉伯國家之間關係首次正常化

9月15日昨天,結果川普在白宮舉行了儀式,以色列、阿聯酋、巴林,再加上川普,在白宮簽署了和平協議,這是歷史性的東西,這是非常歷史性的東西。應該講如果諾貝爾和平獎,稍微公平一點,不用別的稍微公平一點,那諾貝爾和平獎是應該給川普,這個應該是無庸置疑的一件事情。川普在自己的Twitter上說,後面還有5、6個國家,願意跟以色列簽署和平協議,那意味著打了幾十年,從以色列1948年建國以來,一直處於戰爭狀態的今天的狀況結束,結束在川普的手裡面。

其實做這件事情的是他的女婿庫什納,庫什納是個猶太人,是個非常傳統的猶太人。他的伊凡卡,就是川普的女兒為了嫁給他,從基督教轉信猶太教,這個故事是那樣,是這個川普的女兒在追求,在大學裡追著他。可不是男孩追著女孩,那事情人家關鍵的是,問題是人家做出來,那這件事情就成為了一個歷史性的事件。這是納坦雅胡,以色列的總理,再加上阿聯酋跟巴林的,兩個國家的外交部長。在白宮,那白宮等於是白宮撮合這件事情,在白宮簽署的和平協議。

這是川普的推特,所以他把頂頭的照片,就改成9月15日簽署協議時當時的樣子,所以這是一個劃時代。我們曾經跟大家解釋過,在9月14日星期一,今天是9月16日,習近平在晚上7點鐘,跟歐盟的三大巨頭,那歐盟執行主席、歐盟委員會主席,再加上輪值主席默克爾4個人,4個人進行峰會。峰會是完全崩裂了,可以這麼講峰會完全崩裂。歐盟的歐洲的三大巨頭,輪流向習近平發難,包括默克爾,包括默克爾。而習近平嘴硬,習近平嘴硬,一直扛著,什麼都不承認、什麼都不接受。而他的核心的出發點港版國安法,趕到習近平的腦袋上。

美國出於外界的環境,歷史性的那種一統,歷史性的和平的狀況,美國用了兩個月的時間,兩個半月的時間。蓬佩奧在昨天9月15日說,在全球已經形成了反共聯盟。習近平成功的封堵了,自己跟歐洲的路。在今天的日本,日本新的內閣出來他們是最親台灣的,最親台灣。在中東是美國最頭疼的地方,他卻簽署了歷史性的和平協議。有朋友說啥意思?整個人類社會的中堅,整個人類社會的今天的文化的中堅,他們主要是以歐洲跟美國為基礎,以白人社會為基礎,打擊圍剿中共,人類重新覺醒。所以這是我說天滅中共,走到了最後的環境中,你看到的是川普本身,在與美國人的覺醒,帶領著全世界的人的覺醒,認清中共就是覺醒,出現的場面。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