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川普见证以色列与巴林 阿联酋历史性和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7日讯】【今日点击】(3880-1)

提要
川普见证以色列巴林 阿联酋历史性和解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早在40年前读大学的时候,那时候刚刚改革开放,中东就是火药桶,这是当时大家关心所谓第三次世界大战。因为里根跟苏联之间的冷战,那大家讨论的就是,第三次世界大战如何如何,在讨论当时呢只能看参考消息。所谓参考消息登的都是波斯湾的消息,波斯湾的消息、以色列、阿拉伯、巴勒斯坦,天天打战,天天这个火箭筒,要不然就是飞机轰炸,当时只是觉得很疑惑,就是不明白了。

阿拉伯地区,在当时的阿拉伯地区,包括伊拉克、伊朗、阿联酋、埃及,这都属于整个当时的阿拉伯联盟的。那个阿拉伯联盟占的土地、人口面积,无论从任何角度来讲,都远远超过以色列,它就打不下以色列,怎么也打不下来。1968年当时发动的大概叫六日战争啊,当时是阿拉伯人突然袭击以色列,结果六天的时间,就被以色列整个给打败了,整个给打败。以色列用了几个小时,把当时埃及的空军完全摧毁了,而且借助那场战争呢夺回了老城,就是现在的耶路撒冷的老城。大家去的哭墙那就是老城所在地,老城同时成为了在当今世界当中,三大宗教的一个朝圣之地。犹太人他的哭墙,我们看到的它最神圣的地方。

耶稣呢传说耶稣的耶稣生死之地,现在成为了一个教堂,也在老城。另外一个就是大家通常比较熟悉的,在阿拉伯地区盛行的宗教,那个金顶大教,它自己的大教堂都在老城,而老城大概面积只有1.5平方公里左右。所以这是我们看到在几十年前,因为宗教的原因,那个地方就发生了永不停息的争夺。而犹太人、以色列人,特别确实令人瞠目结舌的,阿拉伯人对它一点办法都没有,你看阿拉伯人在整个全球范围内制造的,带来的一些不稳定的东西,大家有目共睹对吧,跟它的宗教有关。但是在这个问题上,在对付以色列它一点招都没有。

1948年犹太人成立了以色列国之后,就一直跟当地的阿拉伯人,直接就发生正面的冲突。它跟耶稣跟基督教呢,还没有那么大的冲突,主要是跟另外一个,所以这是一个历史的背景。通常人们你看一些,所谓的世界问题专家或者宗教学者,都会把中东,就是以犹太人为中心的以色列,称为世界性的火药桶,任何时间、任何理由、任何原因,都可以爆发诱发成大的地震。阿拉伯,阿拉伯地区,是整个全球的石油中心,所以美国对阿拉伯地区呢,它采取了绥靖政策。

而以色列、犹太人,又是今天美国人的基础,美国社会的基础。透过诺贝尔奖无论在文学、科技、社会学、现代学、经济学,在所有的方面,你都可以看到犹太人的身影,完全可以看到。在电脑行业,微软的比尔盖兹的当时的partner,那个人叫阿甘叫阿什么,那是个犹太人,戴尔是犹太人,苹果是犹太人,谷歌是犹太人,索罗斯是犹太人,你看到都是犹太人,都是犹太人。所以美国在平衡以色列跟阿拉伯之间,是一个过去几十年里,非常艰难的一件事情,非常艰难。既要保证全球的石油供应,又要跟以色列人,有着传统的一种宗教的概念。

当时的美国建国,那个乘坐五月花号的那40多个家庭,他们所秉承的是圣经当中的旧约,就是跟现在的犹太人的宗教,是非常相近的。他们当时遭到了英国的迫害,原因就是宗教的门派的问题,宗教的门派的问题。而英国当时的英国国王,在迫害他们的时候,就行使了行政的权力对吧,行使了国家的权力,那他们就什么都不要,只身来到美国建立了今天的美国。如果你今天你看一下,当时的美国之初建成的历史,就跟犹太人在宗教方面是完全相近的。所以这是一个令人,人懂得生命概念的话,你就知道他的渊源,从来没有断过。所以中东就成为了全球范围内,牵扯到美国、日本、欧洲,牵扯到全球的一个稳定的因素。

川普促成以色列与阿拉伯国家之间关系首次正常化

9月15日昨天,结果川普在白宫举行了仪式,以色列、阿联酋、巴林,再加上川普,在白宫签署了和平协议,这是历史性的东西,这是非常历史性的东西。应该讲如果诺贝尔和平奖,稍微公平一点,不用别的稍微公平一点,那诺贝尔和平奖是应该给川普,这个应该是无庸置疑的一件事情。川普在自己的Twitter上说,后面还有5、6个国家,愿意跟以色列签署和平协议,那意味着打了几十年,从以色列1948年建国以来,一直处于战争状态的今天的状况结束,结束在川普的手里面。

其实做这件事情的是他的女婿库什纳,库什纳是个犹太人,是个非常传统的犹太人。他的伊凡卡,就是川普的女儿为了嫁给他,从基督教转信犹太教,这个故事是那样,是这个川普的女儿在追求,在大学里追着他。可不是男孩追着女孩,那事情人家关键的是,问题是人家做出来,那这件事情就成为了一个历史性的事件。这是纳坦雅胡,以色列的总理,再加上阿联酋跟巴林的,两个国家的外交部长。在白宫,那白宫等于是白宫撮合这件事情,在白宫签署的和平协议。

这是川普的推特,所以他把顶头的照片,就改成9月15日签署协议时当时的样子,所以这是一个划时代。我们曾经跟大家解释过,在9月14日星期一,今天是9月16日,习近平在晚上7点钟,跟欧盟的三大巨头,那欧盟执行主席、欧盟委员会主席,再加上轮值主席默克尔4个人,4个人进行峰会。峰会是完全崩裂了,可以这么讲峰会完全崩裂。欧盟的欧洲的三大巨头,轮流向习近平发难,包括默克尔,包括默克尔。而习近平嘴硬,习近平嘴硬,一直扛着,什么都不承认、什么都不接受。而他的核心的出发点港版国安法,赶到习近平的脑袋上。

美国出于外界的环境,历史性的那种一统,历史性的和平的状况,美国用了两个月的时间,两个半月的时间。蓬佩奥在昨天9月15日说,在全球已经形成了反共联盟。习近平成功的封堵了,自己跟欧洲的路。在今天的日本,日本新的内阁出来他们是最亲台湾的,最亲台湾。在中东是美国最头疼的地方,他却签署了历史性的和平协议。有朋友说啥意思?整个人类社会的中坚,整个人类社会的今天的文化的中坚,他们主要是以欧洲跟美国为基础,以白人社会为基础,打击围剿中共,人类重新觉醒。所以这是我说天灭中共,走到了最后的环境中,你看到的是川普本身,在与美国人的觉醒,带领着全世界的人的觉醒,认清中共就是觉醒,出现的场面。

那好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